不支持Flash

机构看市:金融板块有望短期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0:57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金融板块有望短期复苏

  在金融板块大幅回调后,近两个交易日,中行和工行作为最大指数权重股在尾盘频频有大单买入,板块复苏迹象明显。金融板块整体调整后蓄势充分,两会所传递出的管理层重视金融改革、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态度,也为金融股的活跃提供了支持。

  目前正值两会召开之际,政策上有必要保持稳定,管理层近日不时强调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和推进金融改革,为金融股上涨营造了较好的环境;与此同时,我国经济处于高增长周期、股改带来制度溢价、上市公司业绩大增带来成长溢价、人民币升值刺激人民币资产泡沫化和全球流动性泛滥导致流动性溢价等因素,刺激着我国股市在2006年涨幅全球称冠,目前这些源动力仍没改变,中国牛市将继续。而银行股作为受益最明显的核心资产,必是主流资金持续追捧的对象,每一次大的回调都是一个大的机会。作为优质财产的银行股,调整幅度不应太大,坚定看好质地优良银行的投资价值,非理性下跌可能正好是投资者发现抛在海滩上的珍宝的好机会;个股方面,招行、中行、工行等三家相对大的银行特别是招行的投资吸引力大大增强。

  除了银行股之外,金融板块另一主力保险股也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A股市场的第二只保险股中国平安于3月1日上市,将于3月15日计入上证综合、沪深300等系列指数。中国平安计入指数后,将成为上证综指的第五大权重股,对指数的影响明显,与此同时,就中国平安的价格而言,其目前的价格尚处于其估值区间的下限,上涨空间应比较明显。无疑,中国平安的走好,将大大推动整个金融板块的走稳乃至重新走强。

  二级市场上,金融板块前期大幅回调,目前已经基本调整到安全区域。随着主力资金的介入,金融板块有望继续拉升。但是应该注意的是:金融板块将走出慢牛向上的格局,投资者应有足够的耐心来面对该优质板块。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