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震荡趋缓 个股涨跌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2:02 新浪财经

股指震荡趋缓个股涨跌平衡

  三元顾问

  周一沪指略微低开回落即被拉起,继续维持震荡走势,个股上涨数量大于下跌家数,成交量相对之前有萎缩迹象,大盘经过前几天蹦极式的涨跌后,震荡的幅度有趋缓的迹象,有望进入一个波动幅度较小的平衡市运行。在当前两会召开之际,大盘将不会出现暴涨暴跌的走势,蓝筹股方面有所分化,保险、银行股依然没有起色,维持平盘,中国联通由于受到3G概念的刺激近期走势较好。

  从周一早盘的情况看,有几个盘面特点值得我们注意,其一是装备制造有业的机械板块继续走强,三一重工连续三阳,今天大涨7%,中联重科上海金陵均涨幅可观,对于今年继续被看好,可以快速增长的行业理应引起投资者的关注。其二是北京奥运板块的活跃,中体产业、北京城建等均位于涨幅头版,对于08年奥运的日益临近,可以适度的关注该板块的动态。其三就是属于公用事业的高速公路板块,东北高速、山东高速涨势喜人,在国家大力发展道路交通建设的有利时机,相信该板块的再度崛起只是时间问题。

  

大盘走势的反复无常充分体现了市场的不确定性,作为投资者应该坚信本轮的牛市行情还远未结束,但是宽幅震荡的走势近期也将继续,因此在操作上应敢于在大盘暴跌的时候逢低介入抗跌股,在大盘出现反抽的时候获利了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