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上涨的推动力:资产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9:55 容维投资

第二波上涨的推动力:资产注入

  股指经过上周连续的大起大落之后目前处于修复整理阶段,多条均线被击穿之后市场存在一个换手的过程,目前只要市场存在活跃的个股,空方力量就不能完全释放,所以震荡行情仍是下一阶段的主基调。这个时候以价值投资为主导的基金重仓板块表现普遍较弱,大批个股经过连续急涨之后已经缺乏估值吸引力,所以近期低价题材股再次活跃成为新热点,但是与以往的网络、重组题材有所不同,更多个股的表现为以业绩为预期的价值投资“朦胧型”上涨,比如凌云股份方兴科技中西药业等,虽然从基本面看这类个股没有太多值得留恋之处,但是控制人的背景强大又让人不能不重点关注,凌云股份控制人为兵器集团、中西药业为上海医药集团,如果注入优质资产上市公司无疑等同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这种外延式增长模式也得到了市场的印证,比如武钢股份中粮地产等等。

  国防科工委表示,鼓励非限制军工企业整体上市,同时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军品研制,资产注入的预期无疑给股性活跃的军工板块再次刺激,航天科技洪都航空等代表型个股都是急速涨停,同时今天基金重仓股的反弹使得股指快速上跳,其中地产、电力一些具有资产注入预期的个股如华电国际名流置业等短线爆发力度极强,以此思路我们可以对莱茵置业冠城大通等同样获得优质资产的公司长期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