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调整是近期行情的主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9:44 新浪财经

震荡调整是近期行情的主基调

  一、今日头条新闻:

  范福春:争取上半年推出股指期货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今天下午在参加政协经济界小组讨论时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争取上半年推出股指期货,“一切都在 准备过程当中”。他说,所谓“一切都在准备过程当中”,就是对股指期货上半年推出进行研究,对基金公司操作股指期货的问题也在系统研究。

  点评:众多热衷于短线炒作的机构都在期盼股指期货能早日出台,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传闻在市场上时有流传,但都是只闻打雷不见下雨,任何一个新的金融创新品种对市场来说都是一次暴富的机会,权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股指期货也不例外,问题只在于你如何去把握这种机会,笔者建议投资者可在2500点以下密切关注上证50ETF基金,股指期货的推出必然会大大提高市场对指标股的关注度,50ETF作为指标股的代表肯定会有令人惊喜的表现。

  二、财经新动向:

  今年将有更多保险公司上市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昨日表示,随着

平安保险的上市,预计今年会有更多的保险公司上市。目前很多企业都在做准备,这将是未来的一个趋势。除了A股市场外,企业也有考虑境外市场上市的。他说,保险公司上市需要在时间成熟的时候,主要看现代企业制度是否完善,是否形成依法治理、公开透明的经营。这些都是保险业发展的基本思路,现在各家保险公司都在做基础性工作。保险公司除了做好国内上市准备外,有的还对境外融资作策划准备。

  点评:保险公司的上市让金融板块队伍迅速壮大,平安保险、中国人寿的高定位也是打开了金融板块上涨的空间,虽然中国人寿上市后的走势并不让市场满意,但笔者认为这些都是暂时的,其在保费收入和

股票投资上的收益将大大增厚他的业绩,而平安保险目前的定位明显也是被低估的,仅仅35%的上市涨幅为后市的上涨留下了空间,建议在45元附近可作中短线的建仓。

  三、操作锦囊:

  震荡调整是近期行情的主基调

  上周二的十年最大单日跌幅让很多新老股民没齿难忘,新年开市刚刚才收了个小红包,上综指终于站上3000点,大家都还来不及高兴,周二一根莫名其妙的大阴线就不但把小红包要了回去,还狠狠地从大家的钱包里拿走了一大笔钞票。短线创新高冲击3300点的新年愿望显然是落空了,一根放天量的巨阴线让投资者的预期和愿望都发生了很大的转变,空方力量开始由弱变强,以目前的形势来判断,大盘目前已缺乏创新高的动力,延自一月份的高位洗盘过程还需要继续,乐观估计在三月底四月初大盘才会结束调整再度展开新一轮的升浪。

  而在目前这种高位震荡行情中,操作上宜逢反弹适当降低仓位至五成左右,如果上综指回落到2500点以下则可以逐步回补,牛市中的高位洗盘,下跌幅度不会太大,主要是以时间换取空间为主,2500点以下是较为安全的区域,可分批逐步建仓迎接下一主升浪的到来。

  万联证券 邓悉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