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渤海论市:寻找牛市的下一个奶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5:21 新浪财经

渤海论市:寻找牛市的下一个奶酪

  国防科工委昨日表示,鼓励非限制军工企业整体上市,同时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军品研制。鼓励非公有制企业通过参股、控股、兼并和收购等多种形式,参与以民为主或从事军民两用产品、一般武器装备及配套产品生产的军工企业改组改制。

  由此看来,军工板块将是整体上市的重要力量。资产的注入和民品的拓展是军工企业发展的必然之路,因为军工企业如果要发展,就必须注入优质资产,获得再融资的能力。

  在大小非在4、5月将集中上市等偏空因素作用下,近期内市场仍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但我们看好07年整体趋势,长期的牛市格局依然不变。但谁将是牛市的下一个奶酪?军工企业是制造业中自主创新能力最强的子行业,民品业务将极大受益于“军民一体化”带来的企业内部技术知识共享,不仅提升民品技术竞争力,还有望开拓新的民品业务;3)国防工业整体实力的增强以及国家对军工贸易观念的改变,部分军工企业将受益于军品出口的增长。

  国内外的严峻形势都要求中国必须有强大的国防力量作为后盾。随着我国发展战略及国防展战略的调整,国防支出占财政比重已经由建国初期的30%降低至2000年的7%左右,国防经费投入长期不足。但随着近几年我国国防战略的调整,自2005年起我国的国防支出呈现较明显的增长,总金额达2474亿元人民币,增长幅度从前两年的11%左右提高到17%。充分显示了在新的历史时期我国政府加强国防建设和国防军事能力的决心。但由于军工行业是战略性部门,难以产生直接的效益。如果军工事业全部依靠政府投资,将成为巨大的财政负担,甚至可能成为国家发展的包袱。而从国防科工委发布的指导意见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利用

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将是军工投资体系多元化的重要形式,国防资产
证券
化将成为军工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预计未来的3-5年将是国防
资产证券化
的黄金时期,中国的军事工业必将飞速发展,军工企业借助整体上市极有可能掀起一股狂潮。

  由于国防工业的现代化、大国崛起的政治格局和军民结合的产业发展方向长期内将不会改变,我们在未来仍将持续看好行业的投资机会。

  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