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指止跌回升 市场波幅收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3:31 容维投资

股指止跌回升市场波幅收窄

  上证指数在利好出台却大幅下滑后,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以2792.94点小幅低开,上午走出震荡回升行情,午市以2833.45点报收,上涨36.26点,成交金额399.6亿元。盘面显示,中国平安止跌企温,权重指标股走势稳定,农业、水务、航天军工、整体上市概念等表现强劲。

  盘面上,两地指数经过大起大落后,市场心理相已当敏感,目前多空均不敢贸然出手。在本周末“两会”即将召开以及昨体温总理文章的背景下,近期市场将以稳定为主基调,这从上午波幅明显收窄便可看出。从技术面分析,日K线实体呈现了逐日萎缩的态势,本次回调中,最低点依然高于前低,显示中线上升趋势保持相当完整。均线系统上,上证指数处于多条均线纠缠之中,不过下档的30日线支撑作用明显,而20日均线亦在上午尾盘得到收复;日线指标上,KDJ等经过连续回调,已达到底部区域。综合来看,主力于上证指数在3000点整数关前大举洗盘后,多空出手开始收窄,“两会”期间的稳定效应逐渐显现,但中线向好的趋势未有任何变化,短期适当整理后仍将重拾升势。投资者在择股上仍应重点关注质地优良、前期调整充分的品种,持优质股待涨当为明智选择。

  个股板块方面,在指数逐渐企稳的市况下,个股再次出现普涨行情。其中,昨日登陆市场却高开低走的中国平安今日开盘后走出探底回升行情。笔者昨日已强调其盘面上的抛盘多为散户投资者所为,股价的回落实为空方刻意打压指数的工具。而其今日的稳定已直接刺激其余指标股,进而对指数形成了中流砥柱效应。在当前基金调仓换股动作明显的状况中,其在部分具有基本面稀缺性“资源”的品种上的动作,值得中线投资者的重视。二线蓝筹股方面,近期大资金运作反复活跃,除钢铁、有色金属及整体上市概念强势不改外,农业板块借“两会”的东风连续走强。对此,笔者已反复提示其的投资价值。同时,兼具整体上市与政策扶持的航天军工概念股,今日在有关讲话的刺激下,一开盘即集体走高,并有多家个股封住涨停。整体来看,该类二线蓝筹群体的行情持续性相当好,并具有一定的轮动与波段特征,主力运作手法娴熟,后市潜力依然可期,投资者逢低可保持连续关注,并注意轮动节奏。基本面结合技术面的挖掘仍为当前主力运作重心。

  总体分析,上证指数在2600-3000点区间出现震荡调整,但“两会”将逐渐转向稳定,中线上升趋势仍不变,投资者更应时刻警惕牛市调整中,常被主力利用的空头陷阱这一工具。经过大浪淘沙,行情的脉络始终以价值与成长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逢低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关注;而对于缺乏基本面及题材支撑、股价高企之股则应在反弹高位以减磅为主。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