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师认为短线以维持震荡整理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5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分析师认为短线以维持震荡整理为主

  沪深股市昨日下跌近3%,分析师认为短线以维持震荡整理为主

  受基金重仓股表现疲弱的影响,沪深股市昨日收盘下跌近3%。分析师表示,大盘在经历周二的暴跌后,周三在平静的消息面中有所反弹,但市场整体心态依旧不稳,因此昨日在金融等权重股走弱的拖累下,再度震荡走低。预计大盘继续向下的空间不大,短线以维持震荡整理格局为主。

  上证指数昨日下跌83.88点,跌幅2.91%,收报2797.19点,全日成交1077.6亿元;深成指下跌235.35点,跌幅2.93%,收盘7804.35点,成交518.4亿元。

  昨日盘面 金融股成杀跌主力

  在经历了周二、周三暴跌

  暴涨的过山车后,昨日股指再度走低。金融、地产等基金重仓股继续保持调整走势,是大盘疲软的罪魁祸首。保险股中国平安上市非但没有为市场带来做多动力,相反,中国人寿却出现深幅下挫,大跌逾5%。中国平安首日收盘上涨38.43%,报46.79元,较其50元的开盘价有所回落。

  另外,银行股走势也不如人意,华夏银行大跌超过6%,工行、中行等也纷纷下挫。

  昨日表现较好的是酿酒食品板块和农林牧渔类个股。受产品涨价的利好刺激,贵州茅台昨日开盘后迅速涨停。另外,香梨股份敦煌种业等农业股也涨幅居前。

  后市分析 继续向下空间不大

  华西

证券分析师表示,周三反弹后昨日又是下跌,说明市场心态依旧不稳,但昨日下跌并未突破周三低点,技术形态还不至于完全看坏。按动态市盈率估算,2700-2800点对应的市盈率约为25倍,A股泡沫成份并不多,因此这个区间可能是今年内的合理中轴,预期短期内大盘继续向下的空间并不大,应以维持震荡整理格局为主。

  广发证券分析师则认为,由于近期市场走势偏弱,基金的赎回压力加重,主流资金自身难保恐怕是市场走弱的最大原因,投资者在目前的点位上应注意仓位的控制,耐心等待大盘的企稳。

  早报综合报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