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风化雨 炒股的春天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7:31 新浪财经

春风化雨炒股的春天在哪里

  小时候经常唱一首歌: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

  对于长年在股市上炒股的人来说,春天在每个人的心里。如果你炒股顺手,炒什么赚什么,那么我相信即使在冬天里你也会有春天的感觉。

  初春时节,天气变化无常,昨天还是阳光明媚,今天却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空气湿润而略带寒意,但感觉还是挺舒爽的。

  春节后的第一天,我在此写了题为“春季行情——酒醉的探戈”,并作了这样的描述:

  探戈是交际舞中舞姿最优美,最优雅但也是难度最大的舞种之一。在大起大落的跌宕起伏中,蕴含着精确的节奏与韵律。柔和舒展中不乏激情与张扬。

  本周过去的四个交易日,大盘似乎还没有从春节的酒香中清醒过来,大跳酒醉的探戈,大起大落,宕荡起伏中,大面积的股票涨停或跌停。这样的市道有人大赚,有人大亏,赚亏的区别,在于持有什么股票,和买卖点的节奏把握。

  我提出做波段,做低价股,很多人表示质疑,这很正常。各人风格不一样,杀猪杀屁股——各有各的杀法!有的人擅长守股票,有的人喜爱高价股。这都不是问题。如果说在这轮牛市行情的初期,我认为守股和持有高价强势股,都是对的。但现在已经是今非昔比,一此股票已经涨幅太大,盘中的获利盘太多,而大盘稳步上行的节奏已经改变,所以我认为守股或持有高价股,已经不合适宜。即使号称A股第一高价股的贵州茅台,看起来价格涨的挺吓人的,其实在这轮牛市行情中,如果就个股的涨幅作个排行榜,我相信贵州茅台连前200名都挤不进去。我想问一下,以茅台目前的价格,你如果持有10000股茅台,需要资金近100万。我不知道你的感觉如何?可能是我人穷志短吧,我现在如果持有茅台心里肯定是不踏实的。

  我在春节前推荐过一只投资者争议很大的股票——天鸿宝业(600376)。

  昨天涨停!今天又涨停!!

  我在前面的博文中反复强调过“这是一只北京奥运地产股中值得重视的品种”,它的亏损是表面现象。如果你能够发现和认同它的潜质或被低估了的价值,买入并持有它,那我绝对相信在这反复无常的初春时节,你一定会充分享受到春天的温暖与滋润。

  与天鸿宝业类似的股票是天宸股份(600620)。这是一只上海本地股。也是一只地产类的被低估的低价股。由于投资项目的周期性,市场因为它的表面亏损,而忽视了它的成长性,当你发现和认同这一点时,这就是价值发现。大家看看天宸股份股份近期是否强于大盘?是否向你提供了相当好的短线波段机会?

  今天大盘一度跌幅近100点,大家还是瞪大眼睛看看,都是谁在下跌?谁在反复拖累大盘下挫?哪些股票在明确无误地出货获利?

  是高价股!是一批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

  有的股票下跌是出货,有的股票下跌则是洗盘,我们选择股票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前期涨幅不大,基本面相对比较好,近期盘中明显有资金积极介入的股票。

  今天点评一只本周一向大家推荐过的上海本地低价地产股

  世茂股份(600823)

  大家一看又会说这是一只亏损股。的确世茂股份2006年的前三季度是亏损的,亏损的原因也是与天鸿宝业和天宸股份一样。但不同的是,世茂股份在三季报中预计2006年报业绩预增50%以上。世茂股份2005年度的每股收益为0.22元。以此推算,世茂股份2006年的年报业绩应该不俗。

  目前世茂股份价格在6元以下,但作为上海本地一线的地产公司,同时公司在福州、南京、上海等地均有较好的地产项目相继进入销售期。公司土地储备也比较丰富,基本面不错,近期盘面资金介入明显,建议重点关注。

  叶 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