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有色金属和电力板块个股表现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0:59 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和电力板块个股表现活跃

  作者:龙云

  今日上午大盘没有延续昨日的反弹,继续展开回调的走势。ST丰华完成股改后复牌交易,复权涨幅超过100%,同时,新股平安保险上市交易,开盘涨幅在50%左右,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而有色金属股表现继续活跃,贵研铂业早盘依旧位居涨幅榜前列,而其他有色金属股如豫光金铅株冶火炬等也都有不错的涨幅,另外,低价股依旧是涨幅榜上的主角,在涨幅前20位的个股中,均价在6元以下的个股占据了多席。电力板块不少个股表现十分抢眼,电力企业投资主要用于电网和电源项目建设,五大发电集团可控装机容量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合计达到24354万千瓦,占全国总装机容量62200万千瓦的比重由上年的36%上升到39.1%。预计2007年电力投资还将维持一个较高的水平,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市场热点随同股指的波动趋势而出现了较大的震荡,在前天两市共有近900家个股跌停,而昨天却出现了200家个股涨停,目前沪深两市大约有十家涨停的品种,但同时也有两到三家跌停的个股,整个局面显示出指标股打压而题材股相对活跃的特征。从盘面看,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强势品种在经历了高位的震荡后开始有所走弱,如江南重工中西药业等都出现了比较大的跌幅。而从行业角度分类,运输物流、机械以及一些参股金融的个股仍然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这表明机构投资者还是在目前的市场中有着不同程度的减仓动作。

  总体来看,指数高位波动后短期走势需要进一步稳定。在这之前,整个市场可能会波动程度较大,风险也相应较大,从短线走势来看,指数仍然有调整可能,建议投资者操作上还是以谨慎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