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君子不立危墙下 反弹减磅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9:18 新浪财经

君子不立危墙下反弹减磅出局

  一、今日头条新闻:

  《求是》发温总理文章全面深化金融改革促发展

  据《证券时报》报道,3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5期发表了温家宝总理的文章《全面深化金融改革 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 文章分四个部分:一、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紧迫感;二、今后时期金融工作总体要求和需要把握好的几个问题;三、几项重点工作;四、加强和改进党和政府对金融工作的领导。

  点评:中国股市感冒,世界股市就打喷嚏,受深沪股指27日暴跌影响,海外市场因担忧中国经济放缓导致需求减弱,美国股市创“9.11”以来最大跌幅,由此可以看出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是如此之大。虽然我们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导致股市大跌的原因,但管理层似乎也开始担忧资本市场的稳定性,纷纷出来讲话安抚,温总理的讲话无疑对金融板块是个利好,在平安保险上市之际、在银行股板块充分调整的背景下,金融板块有望迎来反弹的机会。

  二、财经新动向:

  中国平安今日沪市挂牌 有望成第一金融高价股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中国平安A股今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为“中国平安”,股票代码为“601318”。作为全球最大的保险IPO,市场人士纷纷预期平安今日涨幅可期,有望成为A股市场第一金融高价股。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表示,这次招股获得投资者的热烈响应,反映出社会各界对中国平安实力与潜力的认同,更证明了市场对中国金融保险业广阔前景的充分信心。

  点评:昨日中国平安H股收报35.45港元,参照另一只保险龙头股中国人寿的A股较H股溢价70%左右,中国平安首日上市保守估计开盘可达50元左右,乐观者更是看到了60元附近,将超过中信证券,成为A股第一金融高价股。中国平安的高定位对金融板块来说是个利好,提高了整个板块的估值水平,同时也打开了上涨空间,中国人寿和华夏银行等金融股值得关注。

  三、操作锦囊:

  君子不立危墙下 反弹减磅出局

  大家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导致“黑色周二”出现的原因,大盘在消息面真空的情况下展开了技术性的反抽走势。早盘略作反复后在午盘出现了震荡攀升的反弹走势,从短期来看,由于预期中的“开征资本利得税”利空并没有兑现,甚至国税总局还出来进行了澄清,市场恐慌情绪有所遏制,大盘止跌反弹可以说是技术上最正常的走势。从周三的盘口来看,短期做多的力量还是比较强的,周四大盘延续反弹走势的可能性比较大。但从中期趋势来看,大盘中期调整的格局已经形成,短期也难以改变,大盘目前要再重上3000点难度已非常大,预计反弹至2950点区域将面临较大的阻力,故在操作上还是建议以逢高减磅为主。

  万联证券 邓悉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