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有色金属一枝独秀 个股后市料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在昨日涨停的100多家个股中,除有色金属行业外均是低价个股。有色金属板块昨日平均涨幅达到5%以上,其中铜都铜业锡业股份锌业股份吉恩镍业等10家个股涨停。业内人士表示,有色金属板块的一枝独秀显示了市场热点的转移,但对于不同的金属品种而言机会不同,应具体分析。
 
    稀有金属板块有望走强
 
  基于稀有金属的特殊属性及行业特点,2007年稀有金属板块将存在更多的投资机会。作为全球稀有的战略物资,稀有金属在需求方面较为稳定。而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稀有金属将因稳定上升的需求,在未来稳步走强。
 
  昨日板块内一些稀有金属股走势也较强,其中吉恩镍业午盘后于36.82元封住涨停;而贵研铂业已连续三日涨停,昨日开盘不久便强势涨停,涨幅9.99%;东方钽业也有8.55%的涨幅。由于伊朗核问题推动原油上涨,黄金价格也被推高,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个股后市看好。
 
    基金属内部情形不一
 
  与此同时,基金属内部则存在较大分化。进入2月份以后,在能源和贵金属的带动下,主要基金属如锡、锌、铅均稳步攀升,不断刷新高点,一直处于下滑态势的铜也于上周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有色金属个股也因此受到激励。相较而言,由于资源短缺较为严重,锌、锡等基金属将在2007年继续面临供需紧张状况。目前,伦锡已连创近日新高,进入稳定上升通道,锌价也呈现出较强的抗跌性。相关个股也有机会。
 

  从昨日个股情况来看,铜都铜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三大铜业公司均涨停。但铜价是否进入长期上升通道仍然备受争议。就铝业而言,国际铝价近期因库存上升而出现回落,同时国内铝业企业一直受到产能过剩的困扰,并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