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面对面:利好频频有望继续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8:58 新浪财经

股市面对面:利好频频有望继续上行

  问:急跌慢涨是牛市的特征,今日市场表现得相当顽强,涨幅达4%,周四大盘是否仍有望继续发弹?

  答:周四恰逢平保登陆A股市场,新股上市首日所产生的巨大财富效应仍历历在目。而据新华网报道:3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5期发表了温家宝总理的文章《全面深化金融改革 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相信这将刺激金融股的走强。由于金融股在市场中所占的权重比例较大,金融指标股有望重振旗鼓。特别是在今日大盘出现的绝地反击中,伴随大量涨停个股的涌现,显示出场外资金的蜂拥而入,周四大盘有继续冲高的可能。

  问:大盘起起伏伏仿佛一瞬之间,操作难度也在逐渐加大,你认为投资者在现阶段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答:此前市场传闻政府要对个人炒股投资收益征收“资本利得税”,但今日管理层已经紧急辟谣,

财政部和国税总局都证实没有此事。而今日市场上有报道称,根据拟提交审议的新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管理办法,外资机构的
证券
投资额度将提高至A股总市值的5至10%。从种种迹象表明,市场正竭力营造出做多的气氛。但是就短线而言,我们认为目前大盘在2541-3049点箱体的上部向下部运行,股指经过超跌反弹后,还有继续向下调整,投资者仍然需要谨慎操作,合理控制仓位,逢高适当减磅,防范风险。

  问:面对着升机四起,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市场热点?

  答:在昨日的面对面中,我们提到“新能源概念逆市走强,后市有望引领大盘强劲反弹”,重点点评的业绩爆增新能源概念股江苏索普深圳华强再度强势涨停,特别推荐的低价新能源概念股安凯客车大涨8%,映证了本栏观点的前瞻性。随着江苏索普、深圳华强继续涨停开拓上升空间,新能源龙头呼之欲出,有效带动岁宝热电惠天热电等新能源题材的做多热情,强大的财富效应必将再次激发市场抄底资金反复挖掘低价新能源的炒做空间,建议对那些主力提前介入,阶段涨幅不大的低价新能源重点关注。

  问:在相关个股,你是否还有看好的股票呢?

  答:思达高科(000676)新能源锂离子电池龙头企业,有望接班索普连续涨停,成长空间广阔。公司控股的深圳银思奇电子仪器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锂离子充电电池和以“电芯”为主的高科技企业,其高容量、长寿命以及良好的安全性能得到国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同时公司旗下的思达仪表公司主要从事仪器仪表生产和销售,公司05年底净利润高达数千万元;公司控股的深圳市伊达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电子产品技术开发的龙头企业。二级市场上,思达高科(000676)维持上升通道扬升,周三强劲涨停成交量小幅放大,主力筹码锁定,对比江苏索普等新能源龙头翻倍行情,未来有望连续涨停开拓上升空间,建议重点关注。

  问:大同水泥连续两个涨停,国能集团今日也封住涨停榜,确实体现出你们眼光独特,对市场热点市场热点准确把握的能力。后市你认为什么题材股同样具有此等潜力?

  答:周四就是市场期待以久的保险龙头股平安保险的回归上市的重要日子,根据中国人寿上市100%的幅度来推算,发行价最高为33.88元的平安保险,首日上市极有可能会达到60元以上,有望成为金融板块中第一高价股,如此看来,在这样的高价金融股的影响下,两市金融题材股自然不会甘于落后,纷纷启动紧追。与此同时,市场传闻周四管理层将会对我国金融事业发表利好讲话,或许这也会从侧面上支撑了金融题材股的走强,因此,无论从短线炒作,还是从长线投资价值来看,金融题材将是不错的操作品种。

  问:那么,你是否有看好的金融题材股呢?

  答:大家可重点关注巨资参股金融,涨停突破的大显股份(600747)。根据1月30日公司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关于拟投资5400万元参股大连华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截至2007年1月28日,公司投资参股大连华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事项已经完成,公司缴纳的出资额为5400万元,出资比例为5.39%。华信信托是大连市惟一获准保留的信托投资公司。最近几年来的经营业绩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增长,在整个金融行业全面大丰收之际,06年业绩的持续大幅增长显然在情理之中,那么大显股份参股华信信托每年获得不菲的投资收益。此外,公司还动用巨资5000万参股了西宁市

商业银行,在兴业为首的二线银行争相上市的大背景下,西宁市商业银行有望为公司带来巨额的法人股增值。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