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首放:2月28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8:34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2月28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百点长阳PK历史巨阴带来三大机会

  北京首放

  只有以穿透市场的高度洞察力,才能在历史性巨阴之后作出准确行情研判,周二本拦前瞻性准确预测大跌之后将迎来多方猛烈反扑,周三在马钢股份强悍涨停率领下,马钢认购权证最高大涨22%,成功推动周三股指以百点长阳方式猛烈上攻。

  在马钢为首的钢铁股,高鸿股份等3G科技股群体涨停鼓舞下,电力能源、地产、银行等权重股反弹,推动周三股指大幅反弹109.28点,对周二历史巨阴形成回击之势。两市有超过200多只个股涨停,显示经历大跌洗礼之后,市场中新的机会和风险并存,尤其是三大机会和四大风险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一、百点长阳反攻之后,个股分化引发市场震荡,所产生的四大风险值得投资者警惕。

  周三的百点长阳反弹,以及200多只个股涨停,暂时稳定了市场人气,多方在短期内有望依托30日均线和10日均线,对股指过度下跌的运行走势进行修复。为局部个股继续大幅上攻,乃至股指继续冲高,赢得了转机。不过,从客观角度看,百点反弹仍然难以改变历史巨阴带给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尤其是潜在四大风险仍然值得投资者警惕。

  第一,周二基金重仓股果断、坚决集中跌停,既显示基金等主流机构对3000点以上为政策调控敏感区域的判断,又表明有些主流机构在坚决阶段性减仓。在周三个股普涨之后,权重蓝筹股的分化,不可避免将带动个股分化,以及股指产生剧烈震荡,基金等主流机构重仓的高位、高价蓝筹的震荡和重新定位风险,投资者不得不防。

  第二,从三一重工“大非”集中套现6.5亿元之后,航天通信也公告对公司所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进行减持,种种迹象也表明“大非”等机构对3000点之上为阶段性高点的判断。考虑到一季度有几十个上市公司的“小非”和“大非”可上市流通,对市场的承接能力是个考验,一些涨幅巨大个股突遭“大非”或“小非”减持,股价重新定位的不确定风险难料。

  第三,香港股市和美股连续出现大跌,对国内股市还是会产生一定负面影响,尤其是对基金、QFII等夸市操作的机构会产生一定实质性影响,一旦这些机构持仓结构进行调整,不可避免基金、QFII等重仓股的结构性调整会进一步深化,海外市场下跌对国内股指和局部个股产生的消极影响风险也不容忽视。

  第四,周三反弹中又有200多只个股涨停,强悍反弹固然可喜,但如果从冷静角度看,很多个股累计巨大获利盘,没有经过充分换手和洗盘,显然不利于中期稳健上行。历史巨阴重压之下,个股阶段性分化风险实实在在提醒投资者,短期内操作上盲目追高或者选不准热点,仍然面临较大调整风险。当然,在仔细甄别各类风险之后,作好稳健的防范措施,对于投资者保护本轮牛市的阶段性胜利成果有着重要作用。另外,从周三有200多只个股涨停显示,局部作多动能依然充沛,历史大跌带来的三大机会同样值得高度重视。

  二、低价钢铁股、3G科技股、两会概念股,三大机会有望成为短期主要炒作热点。

  马钢、包钢、安阳钢铁、韶钢嵩山等钢铁股凶悍涨停,以及马钢认购权证、包钢认购权证猛烈上攻,显示大机构会战低价钢铁股的意图明显,短期钢铁及其认购权证,仍有望反复活跃。在钢铁股之外,在蓝筹这个群体,周三电力能源股的大涨,显示有业绩支撑,整体涨幅偏小的品种,成为主流机构炒作重点,这一点值得投资者重视。

  从高鸿股份、广电信息、东方通信、航天通信、波导股份等3G概念股群体涨停,并带动两市科技股全面走强,3G即将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有报道称, “TD新一轮投资预计一共投入267亿元,而各大设备商正云集北京进行TD设备招标”,可以预期随着各种报道以及各种招标信息见诸报端,3G有望同北京两会一起,成为3月初最受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相应3G概念股群体涨停的热烈场面将不断上演,就当前挖掘具备连续涨停潜力的3G牛股角度看,如果以2005年6月6日为起点至今,涨幅不足15%的品种,显示属于超级严重滞涨品种,这类品种如果价格又在4.50元之下,一旦爆发很容易连续出现3、5个涨停,乃至快速翻番的井喷大爆发。

  周四将进入3月份,北京两会自然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农业、两税合并等议题不可避免将对市场热点炒作产生重要影响,两会概念股值得关注。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2007年2月28日

  百点反攻后市场进入震荡分化阶段

  北京首放

  只有以穿透市场的高度洞察力,才能在历史性巨阴之后作出准确行情研判,周二本拦前瞻性准确预测大跌之后将迎来多方猛烈反扑,周三在马钢股份强悍涨停率领下,马钢认购权证最高大涨22%,成功推动周三股指以百点长阳方式猛烈上攻。

  一、大势研判:冲高后进入震荡整固期。

  1、明日预测:冲高震荡。在周二历史罕见的非理性暴跌之后,周三的探底反攻完全在本栏的预料之内,以马钢为首的钢铁股上攻,带动电力能源、地产、银行等权重股反弹,成为奠定周三收阳上攻的关键力量。监狱权重股走势将有所反复,多空在大跌和急速反弹之后,也都需要冷静等待中期走势明朗,明日大盘冲高后进入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2、 ①股指波动范围:2680点-2930点;

  ②运行方式:冲高后震荡回落;

  ③大势关注焦点:继续关注钢铁等权重股走势对股指产生的在重要影响。

  3、中短线趋势:基金重仓股阵营暂时停止杀跌并反弹,是造成周三反弹的根本原因,一旦基金重仓股阵营重新分化,股指剧烈震荡难免,况且周二巨阴无疑会对多头产生心理威慑作用,股指高歌猛进的可能性极小,相反震荡中等待股指中期运行趋势明朗的可能性最大,短期市场中机会和风险并存,投资者在操作中既要作好风险防范,又要适时抓住个股大涨机会。

  二、主力动向分析:重点把握钢铁、3G科技股、两会概念股三大炒作机会。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马钢等钢铁股凶悍涨停,显示大机构会战低价钢铁股极其认购权证的意图明显,短期钢铁及其认购权证,仍有望反复活跃。而周三电力能源股的大涨,显示有业绩支撑,整体涨幅偏小的品种,成为主流机构炒作重点,这一点值得投资者重视。另外,3G概念股群体涨停,并带动两市科技股全面走强,3G即将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有报道称, “TD新一轮投资预计一共投入267亿元,而各大设备商正云集北京进行TD设备招标”,可以预期随着各种报道以及各种招标信息见诸报端,3G有望同北京两会一起,成为3月初最受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相应3G概念股群体涨停的热烈场面将不断上演,就当前挖掘具备连续涨停潜力的3G牛股角度看,如果以2005年6月6日为起点至今,涨幅不足15%的品种,显示属于超级严重滞涨品种,这类品种如果价格又在4.50元之下,一旦爆发很容易连续出现3、5个涨停,乃至快速翻番的井喷大爆发。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大跌之后的百点反弹虽然有利于稳定投资者人气,但是对于大股东和基金中线减仓较为坚决的高位、高价蓝筹股,还是应注意重新定位带来的不确定风险。

  三、操作策略:个股又出现大面积涨停,但是可以预期明日个股走势将分化,真正的强势品种将浮出水面。

  四、实战淘金池:无。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2月28日)

  多方举起金融大旗迎接平安精彩亮相

  北京首放

  跟随首放获取最大利润,昨日推荐的马钢股份强势涨停,介入机会多多,2月26日推荐马钢权证涨幅达到22%,创出历史新高,2月16日推荐包钢股份连续两个涨停,带动整个钢铁板块全线启动;2月15日推荐的包钢权证三天大涨超过40%,今天大度大涨22%,介入投资者获利极为丰厚。

  正如本栏昨日指出的一致,在超级大牛市的背景下,快速跳水将引发多方的猛烈反攻,而且昨日明确指出沪指将向2900点进行尝试攻击,今天沪指果然强势反弹,接连突破了10日以及30日均线的压力,反弹涨幅超过百点,最高达到2888.90点,距离2900点只有一步之遥,但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的萎缩,但仍旧保持在一个非常高的水平,沪市金额也逼近了千亿元大关,说明场外的资金仍然非常充沛,这决定了植树不会再度出现快速的恐慌性的杀跌,而且也限制了中期向下的调整空间,而盘面上也证明了目前市场仍属于强势格局,超过200多只个股达到涨停,前期的银行、地产等龙头板块再度启动,有效地稳定了市场信心,激发了多方反攻的力度,我们认为,在平安保险即将上市之际,多方将再度举起金融板块的大旗,与空方进行激烈的争夺。

  焦点一:超级牛市震荡不掩内在强势,中期调整进入复杂过程。

  昨日本栏指出,世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即使是超级大牛市,它的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也将面临种种的挫折和障碍,投资者也将受到重重的心理考验,而进入2007年之后,市场所有投资者都受到了剧烈的波动,大幅的跳水,甚至是十年创记录的跌幅,个股的全线跌停等等的打击,这一切都是市场的内在规律使然,虽然市场激励了不同的热点板块转换,经历了不同的政策变化,经历了涨停跌停,但只有一点不会改变,即我们正处于中国证券市场历史性的超级大牛市中,而且本轮牛市的基础非常坚固,内在的动力强劲,所以,任何的剧烈震荡都不会改变这一点,从昨日的全线跳水,再到今天的报复性反攻,还有前期的震荡后创出新高等等也可以清晰地看出市场内在的强势。不过,昨日的跳水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表明中期调整已经到来,而且不会在短期内结束,这个过程将非常复杂,上没有空间,会遇到获利盘的打压,下也没有空间,逢低买盘会蜂拥进场,因此,我们认为,在今后相当的时间内,市场仍将呈现大幅波动的特点,不会出现很明显的趋势。

  焦点二:权重指标蓝筹轮番探底成功,迎接平安保险精彩亮相。

  昨日带领沪指大跌市部分高价高位的蓝筹股,由于历史长幅巨大,这部分个股调整刚刚开始,期望这部分个股再度强势上攻,可能性很小,而我们可以发现,今天多方的主要动力是以银行、地产为首的前期龙头板块,尤其是以中国人寿工商银行等为首的权重股陈成为最大的动力,中国联通超过8%,工行涨幅一度超过5%,中国人寿逼近6%,万科也强势反弹,还有招行等等,而这部分个股在前期却始终在调整,像中国人寿、工行等调整幅度都达到了30%,可以认为,这部分个股调整空间已经基本到位,进入了探底成功的阶段,虽然短期内出现快速暴涨的机率也不大,但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指数的下跌空间,而且作为中国第一家以保险为核心的,融证券、信托、银行、资产管理、企业年金等多元金融业务为一体的平安保险将在明日上市,可以认为,今天中国人寿以及金融股的强势,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迎接明日的平安保险,而且由于平安保险未来成长获利空间巨大,在发行市场中引发了A股市场罕见的巨资疯狂追捧场面,冻结资金达到近1.1万亿元,不仅成为中国A股市场第二大IPO,还超过了英国标准人寿创下有史以来全球最大保险公司IPO,因此,在平安保险上市的推动下,场内的多方主力将再度竖起金融股大旗,与空方进行激烈争夺。

  焦点三:后市个股板块分化不可避免,踏准市场节奏获取利润。

  与昨日的大面积跌停截然相反,随着指数的强势反弹,今天个股行情继续火爆,个股普涨迹象明显,超过200多只个股涨停,市场再度呈现繁荣景象,但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认为,这并不能持续很长时间,后市个股板块的分化将成为必然。而昨日我们也指出,市场进入了机构资金之间的博弈阶段,前期活跃的炒作题材、绩差股、补涨股的资金已经进入尾声,虽然短期内还有可能出现个股的活跃,但个股机会将大幅度减少,尤其是近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将存在一定的风险,而作为市场的主流资金,如基金等,在调整到位的或者具有价值重估的个股板块中,将进行深度挖掘,如近期的钢铁板块正是机构资金的追捧目标,也是近期最大的热点,而房地产板块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本周已经大面积活跃,也是机构资金的目标,还有今天表现较好的银行等,我们认为,后市市场的主要机会来自于两个方面,一个是越来越少的题材补涨个股,一个是越来越多的绩优蓝筹个股,投资者可根据不同的喜好,进行自己的投资决定。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2月28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强势反弹,个股普涨,板块轮动,赚钱效应再度显现,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了市场信心,成交量仍然处于历史最高水平附近,表明市场仍处于强势格局,后市市场将继续向上反弹,但个股板块将出现分化。

  策略分析

  在大牛市背景下,大幅杀跌不可取,反而是再度进场的时机,同时由于普涨格局持续时间不会很长,分化将出现,后市投资者可从安全角度进行分析,对已经调整过的,或者正处于上升通道的价值个股板块进行运作,而对涨幅偏大的题材股、补涨股降低仓位。

  板块研究

  银行:调整时间已经充分,部分个股调整幅度足够,后市没有下跌空间,中长线继续看好,继续推荐。

  地产:人民币继续升值,继续看好房地产,行业龙头长线看好,一些刚刚突破的二线股爆发力强。

  钢铁:近期市场的主要运作目标,仍有短线机会,可关注部分涨幅偏小的低价品种,爆发力较好。

  汽车、造纸、港口、高速:仍是中长线品种,尤其是行业龙头,大幅震荡就是进场机会。

  选股思路

  在目前大震荡阶段,选择涨幅偏小的个股仍是最大因素,获利盘不多是吸引资金进场的最佳选择,同时选择调整的时间和幅度已经充分的个股,还有就是选择价格不高的个股,高价股存在风险,最后一点就是,必须坚持基本面选股,或者说是有业绩支撑,纯粹的题材炒作不可取。

  中线跟踪

  中国人寿601628,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中国联通600050,深万科000002,保利地产600048,新兴铸管000778,威孚高科000581,三友化工600409,天然碱000683,西宁特钢600117

  策略回顾

  跟随首放获取最大利润,昨日推荐的马钢股份强势涨停,介入机会多多,2月26日推荐马钢权证涨幅达到22%,创出历史新高,2月16日推荐包钢股份连续两个涨停,带动整个钢铁板块全线启动;2月15日推荐的包钢权证三天大涨超过40%,今天大度大涨22%,介入投资者获利极为丰厚。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