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渤海论市:冬天来了 春天还会远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5:31 新浪财经

渤海论市: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么

  昨日两市大跌,有传闻认为此次下跌的“导火索”,是市场传闻政府要对个人炒股投资收益征收“资本利得税”。由于国税总局去年底规定,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人应自行申报收入情况,其中投资股市所得的收入也需申报。此举被视为对炒股收入开征资本利得税的缘由。

  为此,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宣传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澄清,今年初,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已经明确表示,将对于包括个人的股票转让所得在内的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人要自行申报,理解为将对股票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是不正确的,目前国税总局不会征收“资本利得税”。为配合我国企业改制和鼓励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早已规定从1994年起,对股票转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么?其实,种种迹象表明,大盘昨日的暴跌主要是对过去持续大幅上涨的一次正常技术性调整,不过,这么残酷的暴跌,确实是对投资者的一次无情的风险教育。从沪深证交所公布的交易信息来看,游资是昨天的主要做空力量。其中,国信

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等著名的游资“敢死队”昨天成了空军主力。好在现在看来,投资者对昨日大跌的恐慌心理已有较大改善,但两市在近期仍将会有震荡整理要求。

  但据美洲银行外汇策略师王庆称,如果股市持续上涨、通胀率接近3%,或信贷规模加速上升,中国则将在3月底或4月初加息27个基点。

  估计市场将通过整理以时间换空间,但市场长期牛市的格局决不会改变。目前行情正在从2600-3000点箱体的上部向下部运行,估计短线股指经过反弹后,还会继续向下调整。操作上建议趁反弹减磅,控制好仓位。

  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