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林证券:不宜再盲目杀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9:56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不宜再盲目杀跌

  华林证券

  刘明生 林伟文

  昨天大盘出现暴跌,在个股多杀多的恐慌情绪笼罩下,大盘一度近乎跌停,超600只个股封于跌停;上证综合指数以2771.79点收盘,下跌268.81点,跌幅为8.84%,上涨股数46家,下跌股数845家;深圳成分指数以7790.82点收盘,下跌797.88点,跌幅为9.29%,上涨股数26家,下跌股数590家;成交方面两市合共2003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相比成交量大幅放大了620亿元。

  今日消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有关信息称:目前,股指期货上市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金所将按照

证监会的统一安排,在准备充分、条件成熟时推出股指期货。”记者是从27日召开的上海市金融工作会议上获得这一信息的。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提交给会议的交流材料中表示,沪深300指数代表性强、抗操纵性好、市场接受程度高,符合安全优先、兼顾效率的原则,因此被作为首个股指期货标的,在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完成了合约设计,市场评价积极。

  沪深股市昨日大跌,有观点认为,造成此次下跌的“元凶”,是此前市场传闻政府要对个人炒股投资收益征收“资本利得税”。但昨日上海

证券报记者向
财政部
和国税总局求证此事时,均得到否定答案。

  两市股指昨日突然出现莫明的暴跌,在多家基金重仓股大面积跌停的影响下,引发了盘中多杀多恐慌性的抛售,上证指数也从3049.77的历史高点单边下跌至2763点的附近,跌幅达8.84%,创出近期以来单日跌幅最大的记录,期间市场利空传闻四处响起,先后有“央行提高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后将继续进一步收紧银根、央行行长周小川鼓励展开股市是否过热讨论、老基金兑现部分筹码”等众多负面的传闻,使得盘中的获利盘大量杀出给市场带来极大的冲击;但笔者认为,大盘的急挫归根到底还是因为指数处在三千这个极为敏感的历史高位所致,一方面获利盘丰厚兑现心切,另一方面管理层有意无意的观点,最终致使杀跌盘集中释放,故昨天市场的表现属技术性回调的特征更突出一些;对于今日走势而言,杀跌动能如此强烈惯性技术性低开是在所难免的,不过在沪指下方60日均线的支撑作用下,股指继续大幅暴跌走势可能性不是很大,相反如大盘再次出现恐慌性杀跌,则可积极参与抢反弹的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