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收出10年最大阴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7:13 北京商报

  作者: 刘杰

  在投资者对猪年开门红的喜气意犹未尽的时候,股市就让很多新来者知道了什么是冰火两重天。昨日,股市惊现10年来最大跌幅。其中,上证综指大跌8.84%,深成指大跌9.29%,几近跌停。

  恐怕谁也没有想到,股市竟然会出现如此大的跌幅。昨日,大盘在开盘惯性冲高后便急转直下,在高价股下挫的带动下,两市齐现大幅跳水现象,周一的大面积涨停转瞬间变为大面积跌停。昨天,上证综指报收于2771.79点,下跌268.81点;深成指报收于7790.82点,跌797点。收出了自1997年2月以来最大的一根阴线。

  2007亿元的成交量!268点的历史单日点位最大跌幅!这两个让股民心冷的纪录让早盘曾创出的3049.77点新高几乎无人提及。粗略估计,投资者有近万亿市值在一天之中被蒸发殆尽。

  对于昨日股市巨阴,渤海投资周延认为,重大利空消息集中释放引发市场预期转坏是此轮行情的直接导火索,而经过跨年度牛市行情后两市个股积累的巨大获利盘则是昨日巨幅天量下跌的根基所在。

  虽然对于昨日股市的暴跌原因莫衷一是,但机构却对大盘后市一致看好。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伟庆表示,市场没有发生任何基本面的变化,短线的各类传闻都不足以改变市场的基本运行轨迹,继续理性看多。

  不过,对于短期走势,多数市场人士认为最好选择持币观望,切勿盲目杀跌。对那些前期累计涨幅巨大、绝对价格高,以及机构重仓股最好不要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