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论市:揭开大盘爆跌之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8:33 新浪财经

机构论市:揭开大盘爆跌之秘

  今日大盘从3000点上方一路下滑到2800点以下,创下了历史单日最大跌幅268点,数百家股票跌停。人们还沉浸在昨日开门红的喜悦中,今日却被杀了个措手不及,大家都在思考,究竟为什么大盘今日会出现如此的情况呢?让我们一同来剖析下最近的消息面。

  首先,据消息人士称,市场传言为了调控近期股市过热的现象,管理层正在考虑加息、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可能离任、资本利得税可能征收、保险资金被要求减仓等因素促成了本次的大跌。其次,美国股神巴菲特在给股东们一年一度的信件中将告诫投资商及其追随者降低对2007年投资回报率的预期。第三,两会前期正式出台控制措施,要严查违规资金,等等。这一切消息估计就是影响今日大盘的原因。在消息尚未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现在应该做的就是谨慎的逢底吸纳。

  虽然大盘下跌幅度巨大,但我们昨天看好的大同水泥却逆势涨停,虽然盘中几度被打开,但依然抵挡不住强势的封单。而今日涨幅达4%的方兴科技2月份以来股价飙升的秘密也终于解开,就今天发布的公告来看,央企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有意对它的大股东进行重组。重组概念似乎又受到关注,因为大同水泥也是得到中国联合水泥公司的收购,公司的发展才得以更大的拓展。根据统计分析,实施重组后,公司的总资产、股东权益、净资产收益率都有显著提高。其中有多家公司通过重组扭亏为盈,业绩得到了大幅改善,大部分达到了配股标准。从股价变动判断,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的绩效也很显著。事实上,在证券市场中,资产重组具有永恒的魅力,尤其是市场不是很活跃的时候,这种魅力就会光彩夺目,因为重组股的最大魅力所在就是资产重组所带来的无穷想象空间。所以应注意把握好其中机会,注重实质性的企业的重组,按照合理的估值模型确定企业的投资价值,在市场回调中择机参与。其中,我们发现国能集团(600077)是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重组

能源题材股,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是辽宁节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随后转让给国内最大的钢铁物流企业之一百科集团,合计持股52.54%,后市不排除百科集团通过国能集团实现快速融资的目的,想象空间广阔,可重点关注。

  华泰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