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业绩预增板块 豪华落尽见真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7:21 新浪财经

业绩预增板块豪华落尽见真淳

  今天两市大盘迎来了10年来最大的下跌,股市阴霪满天,在势不可挡的抛盘打压下,两市指数节节败退,盘中几乎没有任何抵抗,最终两市指数双双创下了自1996年人民日报社论以来的最大下跌,“此跌绵绵无绝期”的大盘使投资者的脸色和大屏幕一样都绿了,而盘中个股哀鸿遍野,两市有三十个版面的个股全部跌停,两千亿的成交量也说明了资金出逃迹象非常明显,大盘两次攻击3000点均出现暴跌,3000点似乎暂时成为了市场的天花板,而这也显示了接下来的行情将不再是一帆风顺,在前期个股行情全面开花之后出现大调整,也给了投资者一个信号:这个市场中只有那些真正有价值的股票才能迎来长期的牛市行情。所谓“涨时重势,跌时重质”,业绩是市场的真正的基石,也是市场永恒的题材,特别是在当前处于年报密集披露期,作为股票的价值源泉的业绩,也必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上市公司的业绩一但呈现出爆涨的势头,那么紧跟着二级市场上的股票也必将呈现出爆涨的势态!根据以往的经验,历次重要业绩公布期间,主力总会选择那些业绩高增长的品种大举出击,今天的暴跌行情,也使过热的市场冷静下来,让主力更多的把目光放到那些有实质性高增长的股票上来。

  业绩是股价的灵魂

  业绩是市场的基础,是永恒的主题,也是股价的灵魂——

股票的价格总体变化趋势是随着其内在的价值的变化而变化的。股价尽管会受到众多干扰因素而出现短期的波动,但是这些因素却无法阻止其长期的趋势。而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和并购概念这样的题材,其本身涉及的是对公司经营面的改善,而最终使得公司业绩能够有所增长。在成熟市场上,股神巴菲特也是通过不断提升公司的价值最终实现其股价的上升。所谓的并购和重组只不过是业绩增长的一种途径。当然,对业绩增长概念的炒做是一种回归理性的投资,由于企业经营面改变而引发的业绩突变,往往会导致价格和价值之间出现一定偏差,市场对这类个股的炒做实际上也是一种必然性的选择。不过这种偏差在平时难以被发觉,而是集中在某些时点,比如年报上进行整体性的发掘。因此,在季报,中报特别是年报时期业绩增长概念在业绩公告期更容易被市场接受,其短线爆发力也特别强。

  豪华落尽见真淳,热点回归业绩浪

  前期个股行情全面开花,似乎买什么股票都能赚钱,但是这并不是市场的合理状况,今日的暴跌非常适时的让大家发热的头脑冷静下来,而业绩高增长无疑是市场中真正的主题。2006年,在宏观经济向好的大环境下,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整体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这也为今年的业绩浪炒作奠定了一个极好的环境!两市目前有上百家个股预告业绩大幅度增长,当然,主力挖掘的品种也是有选择的,只有那些业绩增长幅度特别大,同时未来业绩持续盈利能力特别强,而股票还没被市场大幅度炒做的品种有望成为业绩浪中的真正龙头,因为目前市场处于风险比较大的位置,即使业绩好,成长性很高,但股价已经被大幅度炒做过了,场外主力没有必要冒这么大的风险去接盘,也不愿给老主力抬轿子,所以只有业绩和股价两者同时符合主力的炒作原则,才能出现爆发性行情。

  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华联控股(000036):相比于其他年报预增50%,100%的公司相比,华联控股全年业绩预期增长达到5200%!以05年0.008元推算,全年业绩有望达到0.41元以上,第四季度单季业绩将超过0.29元,PTA期货的上市也给了该股未来超级的成长潜力!而业绩大幅增长的来源不是那些不确定因素,而是因为其实实在在的项目投产导致的,所以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依然将十分迅猛。而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之中,今天下午该股一度跌停,但是跌停板上承接盘非常踊跃,新主力借市场暴跌之际张开大口袋贪婪地吸取廉价筹码!同时今日该股也正好触及了上升通道的下轨线,这样一只高成长的股票已经是跌无可跌,那么后市必然将在新主力的推动下迎来波澜壮阔的主升浪行情,成为业绩预增版块的龙头,也将成为市场中最璀璨的明珠之一,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民族证券 寇建勋)

投资者调查
 
您认为大盘是否形成本轮牛市头部?


不好说
您将进行何种操作?
买入
卖出
持仓
观望
您认为明日大盘将如何走?
高开高走
低开低走
高开低走
低开高走
继续暴跌
您认为大盘调整目标位是?
2700点
2600点
2500点
2400点
2300点
2000-2300点
1500-2000点
1000-1500点
1000点以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