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重仓股下跌引发大盘放量急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3:52 新浪财经

基金重仓股下跌引发大盘放量急挫

  港澳资讯

  今日大盘出现急挫主要受基金重仓品种下跌引发,而量能也出现明显放大,由于前期市场丰厚,大盘上行压力渐重,以五粮液吉林敖东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开盘后出现明显放量下跌,有色金属股震荡以及钢铁股走软使得大盘失去骨干,并引发一些前期过度炒作的中高价基金重仓股出现集体调整,金融、钢铁、汽车、石化、商业连锁、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

  由于近期消息面尚属平静,唯限售股份可流通后减持动作较多,同时累计上涨后基金也面临一定的赎回压力,在此背景下机构筹码有所松动,不过应该来讲股指这种走势市场行为的因素更重,而在"两会"即将召开、两税合并政策即将审议通过的预期下,大盘快速调整之后仍具备中线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