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看市:钢铁股有望再展雄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3:23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钢铁股有望再展雄风

  钢铁蓝筹正股及其认购权证图谋发动长阳攻势。上攻态势明显,随着钢铁行业景气度的转好,我们继续看好整合背景下的钢铁板块。短期看钢铁蓝筹有望吸引超级机构横扫,再掀涨停风云。

  钢铁股在2007年行业运行开局良好,主要体现在1月份钢材价格继续稳步攀升;市场需求踊跃,库存合理;出口仍然旺盛;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行业盈利超预期增长,各项指标证明钢铁行业的发展态势良好,自然吸引机构青睐。另外,在机构备战股指期货的背景下,钢铁股作为重要的权重蓝筹,成为机构积极增仓重要目标之一,意味钢铁股长线走强潜力巨大;像包钢股份通过定向增发,基本实现集团钢整体上市后,作为价格超低的上证50指标股,在增仓机构横扫下,随时有可能连续出现连续长阳涨攻势。

  市场连续上涨之后,既要避免盲目乐观过度追高,又要精心挖掘节后具备爆发性大幅上攻的潜力品种,积极、大胆操作,两者有效结合才能取得节后行情胜利战果。2006年钢铁行业出现了明显的行业拐点,已经进入了盈利大幅增加的周期,多家公司已经发布预增公告,而整个行业的市盈率处于市场的最底端,而且还远低于国际市场的平均市盈率,属于规模大资金大举进场追捧的目标,而前期的跳水则是增量资金大肆抢购的最佳时机。而且在个股普涨的局面下,增量资金将选择具备更大获利空间的品种进行运作,其中具备与正股形成联动效应的钢铁权证,机会更大。

  投资者应重点关注该板块中涨幅较小,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个股,如

包钢股份。公司是我国西部最大的钢铁公司,大股东拥有世界著名的白云鄂博铁矿,所在地区煤炭、电力充足,在资源成本方面具有良好的比较优势。公司是全国三大钢轨生产基地,生产的重轨广泛运用于高速铁路建设,占有较高市场份额,高速铁路又是未来我国交通网络改造升级的重点,为相关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商机。尤其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公司通过向包头钢铁定向增发30.32亿股A股,包钢集团钢铁主业除包头天诚线材有限公司外全部进入上市公司。该股具备实质性整体上市题材内涵。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