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何在股指高位把握低价股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0: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如何在股指高位把握低价股行情

  昨日119只非S、ST涨停个股中98只收盘价不到10元如何在股指高位把握低价股行情

  主持人成之

  访谈嘉宾:中国民族证券 樊 锐

  浙江利捷     孙 皓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双双实现“开门红”,上证指数收盘站上了3000点大关。但相对于指数的红盘报收,更加吸引投资者眼球的则是火热的个股行情。昨日两市超过80%的个股上涨,涨停的非S、ST个股超过110家,而其中超过9成为不到10元的低价股。分析师认为,在上证指数3000点和深成指8500点的高位附近,把握好低价“三线股”行情将是获利关键。

  低价股全面爆发

  主持人:当上证指数站上3000点之后,市场分化明显加剧。这种分化不仅仅体现在机构重仓股的分化走势上,也体现在高价股和低价股之间的分化走势上。

  浙江利捷 孙 皓:昨日盘面,一方面以宝钢股份鞍钢股份为首的钢铁股和以兰花科创恒源煤电为首的煤炭股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另一方面金融板块和地产板块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调整。

  机构重仓股的这种分化,说明了当股指站上3000点这个敏感点位之后,大资金对于后市判断出现了较大分歧。但同时,不断涌入的资金使股指短期内难以大幅下跌,在指数的震荡整理中,新资金开辟新战场成为首要任务。

  因此我们又看到了另一种分化:昨日涨停的110多只个股中,股价低于10元的低价股占据了90%以上,而两市下跌的140多家个股中仅有不到10家股价低于10元。可以说,昨日行情是低价股全面爆发的行情。

  中国民族证券 樊 锐:笔者曾提醒投资者关注市场运行的三个靠拢特征,即市盈率的靠拢、涨幅的靠拢和价格的靠拢。

  如果说行情第一阶段是价值发现阶段,第二阶段则是资金推动阶段,而第三阶段则是博傻阶段,也是市场充斥概念与题材的阶段和个股疯涨的阶段,而目前市场有步入“价格靠拢”阶段的迹象。

  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恰恰这个阶段却是最不能忽视的、甚至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时期。“无限风光在险峰”,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如何在他们最喜欢操作的低价股上获得超额的收益,决定着今年收益率的高低。不过,笔者也提醒投资者,在此阶段只适合短线进出,而操作的关键是速度要快和严格止损,风险防范尤为重要。

  三方面把握低价股行情

  主持人:当前市场进入个股百花齐放的阶段,由于低价股鱼龙混杂,如何在其中沙里淘金,将是这个阶段获取收益的关键。

  中国民族证券 樊 锐:笔者认为,虽然不少低价股只存在短线的博傻机会,但其中一些具有实质重组题材和业绩增长预期的个股也具有中线投资机会,特别是有“整体上市”或者“资产注入”行动的个股,近一个时期涨幅明显强于大盘。

  如果从收益、风险最大化的角度指导操作,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年报行情,特别是一些具有业绩支撑的白马低价股,是进可攻、退可守的“黄金”品种。

  浙江利捷 孙 皓:投资者可以从三方面去挖掘低价股行情。其一,随着年报公布的展开,一些年报有高转增预期的低价股,在其年报披露前后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这类股票主要集中在股改时有分红承诺的上市公司中。如马上就要披露年报,并有分红承诺的合肥三洋近期股价已经有所表现。未来,如大红鹰福建高速长城电脑博瑞传播广钢股份等股改时有分红承诺的低价股,在年报披露前都将有一定的操作机会。

  其二,3月初两会将如期举行,这对于低价的农业板块将构成潜在的利多支撑,如北大荒正虹科技丰乐种业等个股未来的表现机会将较多。

  其三,除了从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政策环境上去挖掘未来的市场热点外,一些属于市场热点题材的低价股,在未来也有望获得游资的青睐,如3G板块、自主创新概念股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