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面对面:3040点 新年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8:34 新浪财经

股市面对面:3040点新年开门红

  问:节后市场迎来开门红,大盘先抑后扬,再创新高。受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消息的影响,大盘不跌反涨,但盘中攻坚3000点倍显艰难,后市大盘将会如何运行呢?

  答:受到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负面影响,银行、地产板块均出现较大幅度的杀跌,成为今日盘中最大的做空动力。但是短期内银行和地产股跌幅较大,蕴含着超跌反弹的强烈预期。一旦工行和中行这两大权重股联手做多,即使助推大盘站上3250点,也将是轻松之事。大量个股的涨停,将激发市场做多热情,两市共计多达223家个股涨停。而资本流动性充足以及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盈利水平得到提升,将是支持大盘后市仍震荡盘升的主要动因。

  问:现在选股成为一大难事,多数个股似乎有意“欲与天公试比高飞上天”,寻觅低位潜力股更是难上加难。对此,你有何看法?

  答:低位潜力股难寻,不如挖掘向上突破型个股。据悉,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分别于2007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随着两会的来临,市场仍然需要营造祥和做多气氛。从历史经验来看,每年两会期间,市场会提前炒作两会讨论的焦点议案所涉及到的题材股。而三农问题一直受到政府的高度关注,我们认为农业股将极有望受到机构投资者的亲睐,成为两会期间市场炒作的亮点,大家不妨对其中的优质潜力品种予以重点关注,提前布局提前受益。

  问:在市场热点方面,投资者该如何把握呢?

  答: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绩优蓝筹板块助推大盘再创3041点新高,其中成长电力蓝筹领涨特点极为明显。东北电气开盘即牢牢封住涨停,带动绩优成长电力蓝筹全面走强,内蒙华电九龙电力汇通水利华电国际等成长电力股均以涨停报收,股价再创新高,其中汇通水利、华电国际阶段涨幅超过100%,巨大的财富效应有望吸引市场主力继续挖掘绩优成长电力潜力股。

  问:在相关个股,你是否还有看好的股票呢?

  答:漳泽电力(000767)铝电联营获亿元收益,06年业绩预增50%,仅16倍市盈率价值重估要求强烈,成长潜力巨大。公司与中国铝业组建山西华泽铝电公司,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国家重点工程。目前华泽铝电已投产,预计毛利率将是行业平均毛利率的2倍左右,而公司因此将可能获得数亿元的投资收益。公司作为能源大省山西的大型发电企业,其业绩保持连年增长。公司预计06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照此计算,公司的市盈率还不到20倍,如此低的市盈率预示着该股价值重估欲望十分强烈,二级市场上正受到主力资金的深度挖掘。漳泽电力(000767)周一强劲上扬开拓上升空间,但成交量并未极度放大,百万大单抢盘预示主力积极拉升意图,后市有望接过电力成长蓝筹涨停接力棒,成长空间极为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问:在现阶段的操作上,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

  答:目前,由于两市个股大部分出现爆涨,面临的风险也进一步加大。从跌幅榜前例的股票来看,几十元的股票占据了大部分,也证实了基金正在3000点进行大举调整仓位换股的传言。基金调仓的主要是面对一些高价股,相反前期得不到重视的低价股却集体暴动,耀华玻璃中国嘉陵包钢股份江泉实业友好集团佛塑股份等不足6元的低价股连续涨停,并带动其它低价股的整体上扬,在周一两市涨停的108家涨停的股票中,低价股占据了近9成,特别是拥有重大重组的低价股,更是涨停的先锋队。如此看来,随着行情的进一步推进,主导这一切的不再是基金重仓股,而是补涨要求强烈的低价股,而周一两市低价股的全线爆涨相信就是低价股行情的开始,现在参与也为时不晚。

  问:那么,你是否有看好的相关个股呢?

  答:大同水泥(000673)不足5元的低价重组题材股,量能的不断放大显示主力资金已经开始进驻,后市有望与中国嘉陵一样走出加速上升行情。公司最大的亮点就是: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子公司--中国联合水泥有限公司对公司的收购,这将实现我国国有重点企业的重大重组。随着强势股东的入主重组,将为公司积极打造央企规模进入本行业前三位奠定基础。更为重要的是,水泥行情大重组时代已经拉开。在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水泥产业2006年工作重点中透露:水泥工业将不再铺新摊子,而以重点改造现有企业为主,同时还将加快淘汰落后小水泥步伐。从以上消息我们可以看到,今年水泥行业将迎来一个“兼并重组年”。2005年的惨淡经营使许多中小水泥企业刻骨铭心,水泥龙头企业显著的规模效益又使得这些困难企业羡慕不已。通过兼并重组做大做强,增强抗风险能力是水泥企业的共识。那背靠大集团的大同水泥(000673)将会受益匪浅。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