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海证券:降低对指数的期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6:00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降低对指数的期望

  猪年第一个交易日的走势虽然没有出现激动人心的上涨行情,但最终主要指数均以红盘报收,尤其是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上证综指报收3040.60点,首次站在3000点上方,这对整个市场来说,有一定的纪念意义。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对两市指数有很大权重作用的金融、地产板块今天均出现了明显跌幅,而且地产股的下跌还传达了该板块基本面的重大变化,这对后市指数的运行构成了挑战,近期我们应降低对指数的期望,在回避涨幅较大的金融、地产股的同时,积极把握局部热点形成的市场机会。

  本来今年的春节应该属于股市,但从各方面信息的汇总来看,全社会对

房地产行业的关注远远甚于股市,尤其是建设部首次提出了住房需求是人最基本的权利,不能仅仅靠市场来满足这一需求,这样的表述意味着房地产行业将有较大的政策调整,这将对许多地产类上市公司形成冲击,投资者对一些涨幅较大的明星地产股应保持警惕。

  面临两会召开,后市主要热点有望围绕和谐社会、新农村、医疗、基础消费、大奥运等主题展开,投资者选股时可向这些领域倾斜。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