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震荡盘坚 三千关口待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3:14 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盘坚三千关口待过

  三元顾问

  猪年开市第一天,两市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出现一波急跌走势,部分年前涨势强劲的热门股有资金获利兑现的迹象。开盘半小时后,大盘稍做整固后强势回升。受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金融银行股跌幅居前,拖累大盘指数,宏源证券一度跌至22元。港股的冲高回落也是影响周一开盘走低的主要因素。股指在3000点附近存在激烈冲突,大盘权重股的走稳是股指有效上攻3000点的必要条件。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万科等股票走势难定,大盘仍有整固的要求。

  新年开市首个交易日,盘中最大热点应属有色金属板块,平均涨幅超过4%,贵研铂业,豫光金铅,江西铜业等股票涨势喜人。港股方面钢铁股走势强劲,受此方面因素影响,周一两市的钢铁股表现也可圈可点,宝钢股份涨幅超5%,韶钢松山,包钢股份,安阳钢铁涨幅居前。低价股延续了年前上涨行情,继续受到场外资金热捧,中国嘉陵,东北电气,同济科技,青岛碱业等封于涨停。低价股存在强烈补涨要求,投资者可适当介入。

  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冲高未果,没能成功站稳3000点,说明市场在此位置仍存在较大分歧,大盘振荡难免。调查显示,大多数投资者仍看好节后行情,有增仓意愿。近期受到资金极大追捧的低价股和部分二三线蓝筹股是良好的投资品种,可适当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