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涨停个股较多 后市有望启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3:02 新浪财经

涨停个股较多后市有望启稳

  周一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由于受到节前央行出其不意地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偷袭,加上过节的气氛仍然存在,两市股指好像还没有缓过神来。双双低开后直接快速探低,好在下探幅度不深,上证指最低下探到2960点、深成指8431点。此后震荡上行,但力度不大。中午收盘时双双收出小阴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830亿元左右。

  消息面上,猪年之首上海证券报发表了《大国崛起需要强大资本市场助力》的评论员文章,文章重点说明要站在“地球村”的位置看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进入新世纪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的重要一极。这一角色转换的双重意义在于,它既面临着崛起的历史性机遇,同时又不可避免地参与全球性的大国博弈。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

能源、水电、商业零售、电力、有色金属、造纸、通信、煤炭等板块,杭萧钢构宝钢股份为首的钢铁板块整体走势强劲,东北电气等20多家个股涨停,做多气氛较浓。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仍处于强势中,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个股关注:包钢股份(600010)公司去年十月就提出整体上市方案并获得了股东大会的同意,将通过定向增发收购包钢集团近70亿元资产,钢铁年产能将从目前的850万吨激增到1500万吨,主业规模几乎增长一倍,短线有望出现类似沪东重机的持续涨停行情。同时,包钢股份具备与八一钢铁极为相似的背景,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钢铁公司之一,也是内蒙古唯一的大型钢铁集团,本身参与

澳大利亚多个矿山开发,同时还可以从蒙古国进口矿石、原煤等资源,这对于积极寻求资源支持的宝钢集团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诱惑。目前宝钢集团下属的宝钢工程已经成为第三大股东,潜在并购题材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一个多月以来出现强势量价齐升行情,大主力抢筹迹象相当明显。前期大盘调整时缩量回探30日均线得到有效支撑,随后展开V型反转行情,并在周五大幅放量上攻,一举创出近期新高,涨停式攻击行情已经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