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看市:猪年股市如何开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9:38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猪年股市如何开局

  今天是春节长假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按近年来的市场运行习惯分析,股指在长假之后通常是以开门红的表现开始上演,因此预计今日股指收出阳线的概率较大。在我们A股市场休息的这段时间,海外股市出现了普遍上扬,其中香港恒指上涨143、7点,纳斯达克股指创六年新高,亚太股市集体上扬。这无疑给我们A股市场的开门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经济发展的大背景支持下,在我们市场中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快速提高的推动下,在场内外资金持续流入市场的支撑下,相信二月份中我们的市场还有再创新高的要求。

  消息面上,今日的《上海证券报》上的一篇文章对目前中国的证券市场发展给出了一个新的解释:中国正在从实业立国过渡到金融富国,从资本短缺国过渡到储蓄过剩国,庞大的财富管理需求,开始成为繁荣

资本市场的澎湃动力。在这种历史性的转型中,如果还是局限于指数的涨跌,市盈率的上下,往往会忽略蔚为壮观的历史场面:中国资本市场的大发展、大繁荣的舞台已经搭好。因此,丁亥猪年献给我们的新年礼物,首先是教会我们“睁开眼睛看世界”的历史视角。

  节后的股市,在股市长期牛市趋势确立的基础上,投资者的投资策略就变得相对简单,把握优势企业,分享这些企业的成长,就能够获得好的投资收益。无论是当前的整体上市,还是资产注入,其基本原则都是扶优助强,由此决定了优势企业不仅能够依靠自身的竞争优势获得更多的市场空间,而且能够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获得资产注入等外延式扩张的机会。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