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盘站上3000点 短期继续上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3:50 新浪财经

大盘站上3000点短期继续上冲

  华泰证券

  作者:陈金仁

  周五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大盘早盘走出了创出新高后强势震荡的行情。上午11:30,上证指数报收于3007.94点,上涨14.98点,上证指数站上3000点上方。深圳成指报收于8620.09点,上涨37.17点。沪市上午成交485.62亿元,深市成交259.50亿元。

  早盘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大盘指标股高开的带动下,上证指数以3018点开盘。随后在市场的抛压下,盘中有所回调。从早盘的市场表现来看,金融股总体修整,节日情节开始出现,上午上证指数在点和点之间震荡。不过,虽然指数表现平平,但个股表现极为活跃。

  市场表现方面,沪市的同济科技上海汽车杭萧钢构江苏舜天、联华合纤等涨停,深市的华联股份中国重汽一汽轿车华东科技等涨停。前期涨幅较大的冠农股份安信信托等出现较大幅度调整。虽然指标涨幅不大,但个股总体呈现普涨态势,市场做多热情依然高涨。

  随着市场环境的回暖,投资者信心再度集聚。基金核心资产股价也创出新高。随着市场对其利空因素及股价泡沫矫枉过正时,金融、地产股出现了投资机会并出现了明显止跌迹象。近期

人民币升值趋势的不断加速,作为最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金融、地产股,在经过短期的调整后,也得到了资金的回补。金融地产板块的止跌遏制了指数的下跌空间。加上市场热点层出不穷,短期市场仍有继续上冲的趋势,3000点难以成为行情终点。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年报业绩较好的个股以及行业发展趋势好转的公司,汽车、钢铁等仍有望成为近期热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