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市节前上3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0:17 北京商报

股市节前上3000

  作者: 周科竞

  昨日沪深两市大幅跳空高开后均保持非常明显的强势大幅上行之势,股指双双收于日内次高点,深证成指还在深综指之后创出历史新高,上证综指距离最高点也只有一步之遥,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市场全线普涨的壮观景象丝毫没有改变,而成交总额则高达1352亿元,较前激增208亿元或18%左右。

  北京首证的云清泉表示,通过盘面观察可发现,在大盘强势上行之际,绝大多数个股与板块仍保持较明显的震荡上行之势,并且启动不久的科技板块整体稳步上行态势也保持得相当好,一方面对市场人气和大盘运行发挥着较重要的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也大大加强了市场做多的力量,“万紫千红春满园”也就成为市场全面活跃大好景象的真实写照。

  也有分析师认为,昨日的大盘走强与中国平安申购资金解冻有关。“昨日资金面上利好颇多,其中,

平安保险高达1.1万亿元的申购资金解冻。”分析师表示,近几日二级市场再度出现持续回升行情,这大大激发了一级市场资金回流二级市场的效应,从而将加热节前行情。

  从股指运行看,云清泉认为,即使在春节前最后一天惯性高开,3000点就能越过,而均线系统多头快速上行则势必会大大限制短线的反复,且成交额呈现十分明显的持续增加态势,这对市场近期继续强攻自然是非常有利的,沪市节前越过3000点整数和心理大关的可能因此也就相当大。

  同时,也有利空消息仍然存在,分析师指出,从1月份我国CPI同比再度上涨2.2%以及两会临近的现实来看,加息因素以及宏观政策层面仍有一定不确定性,同时短线超买的风险也在累积,因此建议投资者多一份谨慎心态,对近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