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融爆利推动股指双双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8:42 新浪财经

金融爆利推动股指双双创新高

  两市昨日双双上涨其中深综指勇创历史新高,而今天申购中国平安的万亿资金将解冻,对人气重聚的市场而言,无疑又是一针强心剂。近日金融概念股的持续热情高涨,股价走势强劲,如今天的长安汽车华工科技等个股同样被大笔资金封在涨停板上。毫无疑问,金融概念股仍面临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我们认为,2007年市场中将涌现出不少值得挖掘并有望持续逞强的板块,参股金融概念股是其中之一。源于我国金融体制改革、WTO兑现金融开放承诺,以及实行新会计准则,三者连环效应使得股市准金融板块备受关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约有300家公司参股金融业,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约130家,参股银行和保险公司的上市公司有170多家。随着

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陆续IPO或借壳上市,这些参股公司的投资价值将被充分挖掘出来,而成为市场的投资主线。

  在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战略部署下,金融改革步伐加快,金融业迎来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同时,随着国民对金融服务需求快速增长,金融业务范围不断拓宽,金融业的业绩成长进入一个高速增长时期,成为分享

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赢家之一。在
股票
市场上,金融板块则表现为重心逐步上移的格局。2007年将是证券市场上的“金融年”,金融股与参股金融概念股将成为市场投资的主线。我们可以回忆一下自去年年底以来的行情,先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的连续轮番攻击涨停,继而是宁波商行有望IPO引起的参股银行股的热炒,再到券商和信托公司的借壳引起都市股份安信信托等券商和信托概念股的疯狂。最近平安保险即将高调登场,也引起参股保险概念股的热炒,如福建南纺的连续大幅上扬。昨日河池化工、金花股份等参股金融概念股的涨停和崛起,无不体现了金融概念股的炒作方兴未艾。

  基于以上原因,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大红鹰(600830)公司集烟草、典当、保险等题材于一身,成长性突出。二级市场上,该股自除权以来,股价稳步走高,大资金运作其中迹象明显。近日,该股再度放量走强,上攻欲望强烈,后市可积极关注。

  渤海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