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海证券:短线需韬光养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5:47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短线需韬光养晦

  周四沪深股市再次被年终奖行情刷新高点,至此,各大指数都已经达到了历史的新高点,这不仅激励这场外资金不断流入股市,也更加坚定了投资者持股过节的信心。股市的中线空间无疑还很大,但短线涨幅已大,局部热点也已经积累了很大风险,继续盲目追高这些热点将面临很大风险。我们不能忘记,前一次行情进入亢奋的时候,以泡沫论为代表的股市大讨论使股市大跌了几百个点,如果股市很快再次进入亢奋,无疑将会招致更多的舆论打压,尤其目前面临春节长假,正是社会各界大谈股市的时刻,也是各方高人发表看法的时刻,一旦这期间舆论面不利股市,节后将再次面临信心危机。而且,节后将很快进入“两会”,如果股市再次亢奋,无疑将会引起“两会”代表、委员的忧虑,这将对日后股市的政策环境产生很大影响。所以,目前股市创了新高没关系,这不能说明市场不健康,但市场的节奏一定要控制住,千万不要亢奋,短线的韬光养晦更有利于股市长期的健康发展。

  东海

证券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