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月15日机构异动股解密评级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9:09 新浪财经

2月15日机构异动股解密评级参考

  涨跌背景

  岳阳纸业稳步上扬 综合竞争力被市场认同

  股票评级☆☆☆☆★

  岳阳纸业(600963)稳健的上升通道构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综合竞争力较强。海通证券调研显示,公司不但建立起林纸一体化项目,而且其凭借优越的自然环境和地理位置,能将林纸一体化效应发挥的更加淋漓尽致,从而能强化一体化的优势。另外,公司主要的林业产品-杨木的价格在07年以来不断上涨,而且涨幅已经达到15%左右,预计仍有上涨空间,这种良好的市场状况使公司的林业资产估值不断提高,使得公司的合理估值也相应被调高。

  盈利预测

  双龙盈利好转 08年将为上海汽车贡献利润

  股票评级☆☆☆☆★

  韩国双龙在06年在销量同比下降4%情况下,利润却由05年亏损17.66亿元减少至06年的4.8亿元,可见在上海汽车(600104)入注韩国双龙后,其实际盈利能力得到明显改观,预计07年双龙扭亏的可能性非常大,08年将为上汽贡献盈利。在收购双龙做大做强上汽的自主品牌同时,整体上市则更使公司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均得到明显上升,因此,上海汽车作为汽车业龙头,未来发展前景仍将看好,长江证券预计06年、07、08年EPS分别为0.39 、0.58元和0.68元。

  调研快报

  山东黄金 资产注入促井喷 盈利水平创新高

  股票评级☆☆☆☆★

  山东黄金(600547)公布的2006年年报显示:主营业务利润4.7亿元,同比增长39.5%,实现每股收益0.8元,同比增长45.74%,黄金价格上涨,公司生产能力的提高,选冶综合回收率的上升及选矿处理量的增加则是公司净利润上涨的主要原因。国信证券认为,集团资产注入后,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未来集团整体上市的预期也会加大,将资产纳入合并报表的时间由07年的年初更改为07年二季度,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估值参考

  天富热电 占领技术制高点 碳硅龙头优势多

  股票评级☆☆☆☆☆

  天富热电(600509)近日公告:向日本东京电力株式会社转让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产生的温室气体减排量,该CDM项目年均增加收入约1423万元,每股收益增厚约0.05元。平安证券考虑到碳化硅晶体的巨大技术壁垒和巨大的市场前景,且公司是国内目前碳化硅晶体生产的唯一企业,以及公司生产成本与全球最大的碳化硅晶体生产企业Cree公司相比具有非常大的竞争优势,况且项目进展超出预期,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评级参考

  ★★★★★ 坚决规避

  ☆★★★★ 适当减仓

  ☆☆★★★ 风险较大

  ☆☆☆★★ 审慎推荐

  ☆☆☆☆★ 首次推荐

  ☆☆☆☆☆ 强烈推荐

  本文为“证券通”为新浪独家供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证券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