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时代投资:资金活跃引发普涨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8: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大时代投资:资金活跃引发普涨行情

  大时代投资王瞬

  周三,沪深两市出现普涨行情,市场信心良好,热点全面开花,共有40余只个股涨停。

  从上海的公开信息来看,位于涨幅榜的是中国嘉陵、沧州化工和苏州高新。中国嘉陵,其公开信息中虽然显示出有国泰君安和长江证券总部大单买入,但是总卖出要大于买入。该股具有军工概念,大股东背景深厚,市场普遍预期其有整体上市可能,所以吸引了资金的追捧。但是由于该公司业绩较差,整体上市消息并不明朗,投资者后市还是谨慎对待为宜。苏州高新,由于公布定向增发公告,开盘即涨停。但该股前期曾连续上涨,不排除主力有逐步出货的可能,后市涨停打开后,持股者还是获利了结为宜。

  从深圳公开信息看,位于涨幅榜上的是华茂股份山西三维美利纸业。山西三维,公司具有煤化工概念,并且业绩预增。一月初就在公开信息中显示出有3家机构净买入,昨日午后冲击涨停。公开信息显示,三家机构大单卖出,一家机构买入,不排除是主力资金在减轻仓位,建议投资者短线参与。美利纸业,其成交席位中三家机构大单净买入,公司的造纸林今年已步入轮伐期,业绩预增,主力积极参与,投资者还可关注。

  位于跌幅榜的是SST鑫安。该公司周二复牌,因未能股改,且有5家债权单位申请其破产,故受到了资金的打压。昨日该股再续跌势,直封跌停,虽有东北

证券等买入,但鉴于公司风险较大,投资者还是规避为宜。

  沧州化工:游资短炒 规避为宜

  沧州化工的成交席位中,多是银河证券等宁波游资出没,这些资金应是追寻该股短线的低价补涨机会。鉴于该公司基本面和参与资金的性质,投资者还是规避为宜。

  华茂股份:参股券商 短线关注

  资料显示,华茂股份大量参股广发证券、国泰君安等券商,前期一直缩量上涨,昨日突然放量封停。其成交席位中一家机构大单净买入,应是资金预期其参股券商带来优厚回报,短线还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