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行股权增值板块助推大盘挑战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8:29 新浪财经

银行股权增值板块助推大盘挑战新高

  在港股昨日大跌的情况下,周三沪、深两市继续延续近一周来平稳上扬的态势稳步走高,盘中几乎没有大的调整,上证指数再次突破了2900点,深证综指则已经再创历史新高,至收盘两市均以中阳线报收,上海市场成交量再次突破700亿元。盘中个股全面活跃,香梨股份杭萧钢构连续涨停刺激了超跌低价股的全线启动。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大涨刺激了参股券商以及券商借壳概念股的大涨,雅戈尔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参股券商类个股也都大幅上涨。B股和ST板块继续大面积上涨。个股普涨之时,下午权重股也按捺不住,钢铁、汽车、银行等稳步上扬,推动大盘继续拓展上行空间。

  技术面上,沪综指在2800点一线经过近几天的争夺后短期已告多方获胜,而于此同时股指的连续回升已经使得5、10日均线纷纷掉头向上有上叉中期均线的欲望,对股指后市运行将构成一定的支撑。而最近消息面动向显示管理层希望股市稳定发展,因此,节前大盘依然可以保持震荡上扬的格局。但是,从量能方面来看,目前上海市场每日维持在600--700亿元的水平,这与前期1月份每日近1000亿元的水平相比明显萎缩。因此,我们仍将本次上扬看作是一次反弹,还不能因此就确认为是另起一波行情,上证指数近期即使突破3000点也可能是假突破,操作上仍以短线为主。

  主流银行股的稳健上涨已经凸显出金融股的"白马"投资魅力,在银行股浮动筹码越来越少之际,大资金开始把目光瞄上了参股银行的上市公司。周三雅戈尔、苏州高新的涨停就是大资金疯狂抢筹金融股的明显信号。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管理层近期放行几家新基金发行,正规军实力再次壮大无疑对银行股和参股银行题材股起到推波助澜的积极影响,其中低价品种有望掀起爆发性补涨行情。今日苏州高新涨停值得关注,其参股江苏银行,在江苏银行挂牌预期下正展开连续飙升。而江苏吴中同样参股江苏银行8000多万股,目前仅4元多的股价在金融概念股群体中属于极低价,未来爆发潜力惊人。600200江苏吴中技术形态上出现经典底部爆发模式,近期连续小阳线积蓄上攻能量。该股内在的金融股权增值题材一旦得到市场发掘,在前期套牢机构疯狂自救下有望展开报复性拉升。

  此外根据公司披露,公司及集团公司高管收购集团公司51%净资产所对应权益,并改制设立江苏吴中集团公司,从而可能形成对公司间接控制。由于股权分置问题已经解决,散户与大股东利益分歧基本解决,大家都希望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对于央企的整体上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曾明确表示积极支持,而对于民营企业,大股东同样希望将优良资产重新配置,同时也能通过证券市场对项目寄予资金上的支持。实现整体上市显而易见的好处就是证券市场的放大效应,集团的净利润将通过市盈率放大为市值,因此,大股东有更强的动力去实现整体上市。江苏吴中在未来想象空间无限。

  从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前期高位下跌,明显有大主力被套,目前股价形成完美的上升通道,成交量急剧放大,多头趋势极为明显。特别是公司巨资参股银行题材一旦被挖掘,则目前4元多的股价有望井喷爆发直追苏州高新,建议重点关注。

  (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