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泰证券:沪深大盘继续向上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2:29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沪深大盘继续向上推进

  华泰证券

  郝国梅

  承接前两个交易日的升势,周三沪深大盘继续向上推进,以中信证券为首的券商概念股再度发力,招商银行等银行股也出现稳步回升态势,个股继续活跃,两市继续洋溢节前的欢快气氛。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877.90点,大涨46.03点,深成指报收8206.44点,大涨102点,两市成交分别为379亿元和195亿元。

  消息面,今日报章公布,截至2月13日,沪深两市12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6年年报,总体净利润同比增长84.85%。这种高增长率在历年中并不多见,百余家年报勾勒业绩高增长大势,2006年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提升已是定局。

  昨日大盘的继续上行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节前精选个股、持股过年的投资策略继续人深入人心。盘面显示,两市呈现普涨格局,仅有200只个股下跌。而上涨个股中,业绩预期优异或已经明朗个股继续成为场外资金追逐的对象。随着市场的回暖,券商概念股再受追捧,中信

证券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个股巨幅上扬。长安汽车雅戈尔焦作万方等优质个股经过前期的暴跌后积蓄了更多的上攻动能,今日均创反弹新高,在牛市格局中,市场中的优质个股是机构重点搜集的对象,这类个股后市仍值得重点关注。

  昨日沪深股指一举攻克20日均线的技术压力,作为衡量中短期走势的重要参考指标,20天均线阻力的成功突破预示反弹行情有望进一步深入,不排除春节前后大盘对3000点发动二次攻势的可能。

  操作上,建议仍围绕以下投资主线:其一是年报业绩浪主线,主要包括有色金属等2006年业绩有望大幅提升的个股;其二是有整体上市预期个股,以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的主题投资,正在逐步成为目前乃至今年市场的投资主线,投资者可重点挖掘;另外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仍是牛市需要重点追踪的个股,如旅游类中的中青旅、家电类的格力电器、汽车股中的一汽夏利、机械装备中的柳工等均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