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指继续呈现缩量反弹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1:24 容维投资

股指继续呈现缩量反弹之势

  昨日沪深股市震荡上扬,并最终以次高点2831.87点收盘,旅游酒店板块、运输物流板块表现活跃,华侨城,桂林旅游大众公用中海海盛等个股涨幅居前,天津港的涨停带动了整个港口板块的全面活跃。营口港盐田港南京港中化国际等个股均有不错涨幅。而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走势较弱,从一定程度上拖累了股指的上升速率。两市成交量与前日基本持平;盘面看市场热点继续保持活跃,但成交量较前期相比有小幅萎缩态势,两市涨停个股数量较前期相比明显增加,二线蓝筹品种仍然保持强势,市场赚钱效应明显,投资者积极操作。

  但对于这种走势,投资者应多一分谨慎。一方面,从前期2800点至3000点附近每日近1000亿的成交量来看,多方的力量还没有强大到继续向上强势突破的能力,后市多空仍将有所反复。另一方面,近年来,我国

外汇储备余额急剧增长。由于外汇储备增加比较多,同时又要维持
汇率
的相对稳定,中央银行被动收购了很多外汇,投放了大量基础货币,而实际的基础货币需要量并不是那么多。所以不排除央行再度调整
准备金
的可能。但考虑到春节长假,以及即将公布年报等因素,预计春节之前总体强势反弹格局不会改变,在操作中,投资者必须把握的就是,回避追涨,坚持逢低吸纳的总体策略,而重点目标则是补涨行业中的个股。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