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看市:节日行情逐渐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9:13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节日行情逐渐升温

  作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开市两天以来,两地大盘配合着走出了节日喜庆气氛的行情。周一、周二连续攻克2800点整数关与多条均线的压制,尽管单日涨幅尚不如前期,但行情的连贯性相当良好。盘面观察,经过前期快速的释放,空方能量宣泄较为充分,盘中抛压相当之轻。从周一走势看,市场在站稳10日、30日线后,以“磨”的方式顺利站上20日均线的强阻力,可见多头主力在多空平稳之中,已采取了绵里藏针的策略向空方腹地进发。后市来看,春节前的行情历来就有“红火迎春”的惯例,因此预计节前的攀升主线不会轻易改变。而从指数的推动力来看,对指数影响巨大的权重指标股近期以休整为主,由于杠杆作用,后市若要再次向上冲击3000整数关,当重点关注该类群体。

  从容维大趋势软件角度分析,今日收盘后,系统给出的上升与下降价格线分别为2805.19和2693.12,也就是说,容维短线趋势图上再次对上证指数发出买入信号。笔者昨日提示的关注点是已成功实现,料近期大盘的表现值得投资者期待。中华方圆图上显示,今日收盘后对22支个股给出底方、419支个股给出顶圆提示,正如前几日笔者所述,部分个股的调整压力已现,大盘继续向上的推动力将来源于一线权重股。

  个股板块方面,经过连续多日的普涨,无论技术面还是容维软件均显示大量个股在大幅反弹之后,短线调整要求已渐趋增加。故,正如前文所述,部分持续低迷的一线权重股已值得投资者进行短线的关注。从该类个股看,已同时肩负强劲反弹与稳定股指的任务,比如工、中两大行,正是其中之代表。对于二线蓝筹群体而言,细分板块的轮动相当明显,例如商业、钢铁、券商概念等节奏十分明确。建议投资者可反复切换其中行业进行短线运作。择股仍应坚持基本面原则。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