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个股运作活跃 股指高开低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2:21 新浪财经

个股运作活跃股指高开低走

  周二上午大盘高开低走。近期消息面上偏多,两市股指高开低走,开盘后一路小幅上攻,在十点半左右最高为2835点和8104点,此后向下震荡整理,中午收盘时都冲过了20日均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578亿元左右。盘中总体观感是:深成指跳空高开,反弹的速度和强度大于上证指,权重指标股走势分化,其它板块的活跃度不济,涨跌家数基本持平,人气仍然旺盛。短线预计午后大盘继续反弹。

  消息面上,为了平抑节前资金紧张状况,央行昨天宣布将于本周暂停央行票据的发行。  据央行在公开市场发布的今年第四号公告称,由于央行停止资金回笼,本周将有1330亿资金释放。其中,今天就有1300亿元的巨额央行票据到期兑付。这表明节前一周资金面较为宽松。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等板块,大秦铁路马钢股份为首的权重股走势较强。中国人寿等金融股有所回调。跌幅榜上基金重仓股、高价股跌幅较多。个股方面香梨股份杭萧钢构靖远煤电等个股涨停,云天化华发股份江苏舜天新黄浦美利纸业数源科技等个股涨幅居前。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仍在反弹,建议投资者轻仓持有强势股为宜。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