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期待红盘过年 宜选择快进快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1:32 容维投资

期待红盘过年宜选择快进快出

  昨日在权重股工行、招行等反弹带动下,沪指开盘后快速上扬,创出了反弹高点并向30日均线发起攻击,随着外高桥开盘后不久即被封住涨停,而保利地产万科A等也有不错的涨幅;同时,有色金属板块也相对活跃,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已创出新高。而在银行股中,华夏银行再次领涨整个金融板块,其次浦发和民生也紧随其后涨幅较大。

  近期拥有年报高比例送转预期的公司已纷纷创出阶段性新高,预计该板块在年报陆续公布期间仍将继续成为部分资金的重中之重;另一方面,在全流通和国资委鼓励央企市场化整合之后,目前A股市场最引入注目的就是优质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题材。上市公司在演绎整合的大戏中,给市场带来连连惊喜。沪东重机东方电机连续涨停的赚钱效应,刺激以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为代表的一批重组题材股表现突出,成为震荡行情中的亮点。由于该类品种在业绩增长预期方面具备相当大的想象空间,因此屡屡成为市场挖掘成长股的一个重要方向。当然,除了关注那些央企中具备整体上市的题材股之外,我们认为在股改中有不少个股其大股东承诺未来将注入优质资产或进行重组,这类个股的题材比较实在,如中原高速、皖能高速等,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目前红盘过节自然是辛苦一年的投资者最大的心愿,今天中国平安发行对短期资金面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是盘面表现却远远出乎人们意料之外,沪指重新站上了2800点。但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历年春节长假期间是市场政策面和消息面变化最为敏感的时期,由于目前市场整体属于缩量反弹状态之中,因此主流资金可能会保持一种观望的状态,操作不应大仓位追涨,而是应对技术调整到位的个股逢低吸纳,采取短线快进快出的操作策略。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