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节前抢筹行情展开 低吸蓝筹认购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15 每日经济新闻

  张飚 每日经济新闻

  由于管理层和舆论对做多的态度变得温和,市场对节后行情普遍看好,资金纷纷逢低吸筹,故昨日“红色星期一”实际上是抢筹行情,沪深两市大幅反弹带动13只认购权证全部上涨,而10只认沽权证在即将到期的沪机场JTP1盘中狂升近40%的带动下竟也全部上涨。沪机场JTP1、雅戈尔QCB1、马钢CWB1以8.9%%、8.37%、8.2%居涨幅前三位。

  从内在价值来看,目前认购证平均溢价率为7%左右,万华HXB1(-11.15%)和五粮YGC1(-10%)最低,邯钢、包钢认购证较低,中化CWB1(27%)和钢钒GFC1(23.4%)较高;认沽权证平均溢价率为60%左右,万华HXP1(76.1%)和五粮YGP1(77.09%)较高,华菱JTP1(31.46%)和包钢JTP1(49.18%)较低。故可继续关注低溢价认购证如邯钢、五粮液认购证等,逢低介入。万华HXB1将于4月底到期,随着行权日的临近,其溢价率可能会逐步提高,给投资者带来投资机会。

  昨日是原水CTP1最后一天行权日,其昨日溢价率超过30%,投资者若盲目行权,则亏大了。另外,沪场、包钢、钢钒等认沽权证分别在2月、3月、4月将到期行权,加之目前权市认沽证平均溢价率已达60%,随着正股进一步上涨,其内在价值还在降低,投资者沉迷于去年的暴富效应而盲目追抢反弹很容易被套,应对认沽证谨慎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