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市场重回震荡攀升 精选个股度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09 每日经济新闻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多家券商倾向认为,近期政策有“回暖”迹象,经过前期快速调整之后,市场应已趋稳,对于春节前后的走势可持积极态度;操作上,投资者可考虑买入回调后的白马股,中长线投资;同时可继续关注业绩高成长或可能大比例送股的个股,以及有整体上市、重组等实质性题材的个股。

  政策面有“回暖”迹象

  中信证券认为,消息面乃左右近期市场走势的主要原因,然而,在经过前期快速大幅调整之后,利空消息似乎正在迅速转变,有“回暖”迹象:首先,泡沫论的始作佣者们出来否认A股市场出现危险泡沫;其次,五只基金获准发行,提升市场信心;再次,银监会并没有承认春节后全面检查违规资金入市的说法;最后,《期货条例》通过国务院讨论,某种程度上抵消了前期传闻股指期货延后推出的负面影响。

  市场有望重回震荡攀升轨道

  关于后市,众券商的情绪明显较前期乐观。光大证券认为,考虑到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和市场对蓝筹股的潜在需求,优质蓝筹股进一步调整的空间有限,市场在经过震荡整固后,将重回震荡攀升轨道;招商证券认为,经过前期快速调整之后,偏高的估值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正,市场信心开始稳定,而盈利高增长的支持也3、4月份将充分体现,春节之后资金还将继续流入,对春节前后的走势可持积极态度。而关于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年的问题,招商证券乐观指出,长期牛市背景下投资者不必纠缠于此。

  精选个股安度新春

  操作建议上,中信证券建议,近期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年报业绩中的增量信息和政策面信息走向,可考虑买入回调的白马股进行中长线投资;招商证券建议关注两类股票,一是行业研究员推荐的吉恩镍业、合加资源、申能股份、中集集团、高新张铜、鞍钢股份等,二是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中的投资机会,从安全和收益双重考虑出发,上海机场、中远航运、大秦铁路、中化国际、五矿发展、国电电力等值得重点关注;东方证券建议关注业绩高增长或有可能大比例送股的个股。值得一提的是,申银万国证券提醒,“小非”解禁对个股的压力将在较长一段时间里持续存在,那些缺乏基本面支持、估值偏高或者股权分散的公司更容易受到冲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