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红色星期一能否带来节前红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03 每日经济新闻

  秦洪 渤海投资

  昨日A股市场在成交量未明显放大的前提下,出现力度极大的反弹走势,那么是否意味着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将面临较佳的走势预期呢?

  估值争论的平息并不代表着估值高企的现象已得到缓解,因为据券商研究所的策略报告可知,剔除亏损股后的A股市场平均市盈率已高达35倍,沪深300的07年动态市盈率也达到了22倍。

  既如此,基金们等多头资金会否做“驼鸟”呢?即埋头拉升股价,而不理会已经高企的估值呢?对此,笔者认为概率不大,一方面是因为经过前期急跌的洗礼之后,包括基金在内的各路资金已充分认识估值高企所带来的杀伤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经过估值泡沫争论之后,让更多的资金清醒地认识到目前A股市场的一线指标股的确存在着较高的估值高企现象,所以,前期急跌所带来的理性情绪会在短期继续左右着多头资金的操作思路。

  更何况,随着反弹趋势的深入,估值高企的压力将会越来越明显,从而使得A股市场的追高激情迅速降低,这其实也是在昨日A股市场大幅反弹过程中,量能依然未能放大且涨停板家数也未能膨胀的根本原因,因为沪市的量能只有646.1亿元,较前期主升浪行情的日均成交900余亿元的量能有较大程度的萎缩,所以,这将制约A股市场的反弹空间,因此,大盘能否出现红色一星期的走势尚需观察。

  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机会的降低,因为毕竟目前的舆论氛围再度有利于多头,那么,必然会有更多的资金寻找未来的投资机会,就目前来看,投资机会其实主要围绕着三大主线展开,一是金融、地产股等前期主流板块,二是整体上市等近期形成的主流板块,三是行业复苏概念股,比如说纯碱行业的山东海化三友化工,氨纶行业的舒卡股份华峰氨纶等,他们均形成了上升通道的主升浪,故建议投资者仍可围绕这三大主线寻找那些估值略低且有新资金介入的个股,说不定就可能找到过节的品种,从而获得股市“红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