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庖丁解牛:股指继续稳步反弹 市场仍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9:12 新浪财经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继续稳步反弹,但量能明显萎缩,显露了市场的谨慎心理。房地产板块企稳后显示强烈的上攻欲望,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的企稳对股指也构成支撑;作为市场重心所在,大型蓝筹股的短线反弹也对市场形成积极影响。另一方面本周三及周五将有两笔总额高达万亿的申购资金陆续解冻,市场资金压力将迅速缓解,加上近日新基金发行获批,赎回风波成功渡过,基金被动减仓现象将不再出现,这也是一线权重股企稳的重要原因,所以预计本周下半段大盘翻红的可能性依然较大,综合分析,本周股指上涨可能性居多,如本周大盘涨幅适度,笔者认为持股过年仍为上策,可适当关注房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和节后的年报行情。 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澄星股份(600078)商品化工行业的个股 ,该股基本面良好,调整充分,建议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澄星股份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目前我国高品位磷矿的储量为11亿吨,在每年4000万吨磷矿使用量且存在"采富弃贫"现象的情况下,磷矿资源将变得越来越珍贵。目前公司控制的磷矿资源储量达到1.33亿吨;同时,公司作为云南省三家整合全省磷矿资源的企业之一,未来磷矿储量还将进一步增加.目前公司核定的磷矿开采能力为110万吨/年,未来开采能力将达到260万吨/年。在当今资源紧缺的背景下,拥有资源就等于拥有市场。公司作为国内唯一精细磷酸盐类上市企业;全国磷酸盐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内最大的三聚磷酸钠生产企业之一公司现具有20万吨食品级磷酸、4万吨牙膏级磷酸氢钙、12万吨三聚磷酸钠的年产能,且食品及磷酸产品已得到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公司的认证,并被它们认定为定点供应商的澄星股份,澄星股份前期投入大量资金的云南宣威磷电公司2006年已经实现盈亏平衡,宣威磷电一体化项目的黄磷和发电装置将在2007年陆续全部投产,开始成为澄星股份未来两年主要利润增长动力。公司预计2007年第一季度盈利同比增长50%以上,即公司一季度每股收益在0.04 元以上。矿电磷一体化格局的形成将大大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我们预计2007 年公司业绩将大幅增长。公司综合竞争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澄星股份,商品化工行业的个股。从k线图中看,该股整体处于上涨趋势, 前期的调整表现出多头强大的力量。从机构进出中可以看到该股一直受到机构的重点关注,机构资金一直处于流入状态,后市可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查看该股在市场中的风险状态: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澄星股份,商品化工行业的个股。从k线图中看,该股整体处于上涨趋势, 前期的调整表现出多头强大的力量。从机构进出中可以看到该股一直受到机构的重点关注,机构资金一直处于流入状态,后市可重点关注!
 


    
该股今日收盘价25.99元,处于投资区间中,是良好的投资机会。从基本面看,公司宣威磷电一体化项目的黄磷和发电装置将在2007年陆续全部投产,开始成为未来两年主要利润增长动力。预计2007年第一季度盈利同比增长50%以上,即公司一季度每股收益在0.04 元以上。矿电磷一体化格局的形成将大大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我们预计2007 年全年业绩也将大幅增长。该股今日 强势创出新高,后市可重点关注!
 


    综上所述:在当今资源紧缺的背景下,拥有资源就等于拥有市场。公司作为国内唯一精细磷酸盐类上市企业;全国磷酸盐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内最大的三聚磷酸钠生产企业之一,综合实力强劲,随着宣威磷电一体化项目的黄磷和发电装置的陆续投产,开始成为未来两年主要利润增长动力。预计2007年第一季度盈利同比增长50%以上,即公司一季度每股收益在0.04 元以上。矿电磷一体化格局的形成将大大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我们预计2007 年全年业绩也将大幅增长。技术上,从k线图来看,该股 今天强势创出新高,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