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个股百花齐放 深成指大涨234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1:51 新浪财经

个股百花齐放深成指大涨234点

  股票编辑组

  节前最后一周市场再度上演强势反弹。周一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股指快速冲高,在权重股工行、招行等反弹下,沪指快速上扬,创出了反弹高点,但仍没有突破30日均线的压力,同期深成指大涨234点。盘中热点活跃,个股全线飘红,呈现普涨态势。成交量同比有所萎缩。

  节前最后一周的行情伊始,市场主力便展开多头攻势,显然是有备而来。市场人士分析,近期政策导向利好,人民币升值、泡沫压力等利空渐被市场消化后,今日又传来银监会澄清传闻,并未通知节后检查房贷入市的利好消息,另外各项合规资金入市带来充足的资金面保障。此外,宝钢、石化、联通、工行、中行等权重股早盘扬升之势亦是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指标股的稳定更有利于稳定市场心态,激活市场做多动力,受其影响个股可谓是百花齐放,热点多多。专家认为,目前股指处于一个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格局,从成交量配合情况以及长假临近的现实来看,预计股指将维持目前的温和震荡格局。另外,节前股指稳定节后仍有望一路高歌,投资者有选择的持股过年不失为上策。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729.84点,最高2780.42点,最低2728.78点,报收2776.80点,上涨46.62点,成交321.3亿;深成指开盘7616.80点,最高7869.17点,最低7605.84点,收盘7862.14点,上涨234.21点,成交173.5亿。沪市709家上涨,141家下跌;深市513家上涨,73家下跌,两市共47家个股涨停。

  消息面,

平安保险(601318.SH)网上申购今日启动。多位金融分析师昨日预计,平安保险A股发行冻结资金量有望达到万亿元的天量,以此推算出的网上中签率将达到1.5%至2.0%,申购收益率将在1%左右,介于中国人寿和兴业银行之间。"所谓春节后全面检查,银行对违规入市贷款负全责的说法并非出自银监会官方,对此我们也不作评价或解释。"2月6日,银监会新闻处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月初以来,银监会清查违规贷款入市的消息一直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热点。一些业内人士甚至认为,该消息是此前股市大跌的原凶。中国证监会8日召开证券监管系统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会议。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部署了近期“打非”重点工作,指出下一步打击非法证券活动,要紧紧依靠省级政府,整合执法力量,在省级政府领导下建立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的长效机制。

  盘面,地产、医药、电力、电器、能源、券商股等板块涨幅居前。中国人寿等金融股、安信信托等券商股等均向上发力,有望带动相关板块个股扬升。宝钢、石化、联通、工行、中行等权重股早盘扬升之势是股指反弹的促成因素。有色金属、工程机械、房地产等重要板块的活跃,显示节前主力并不甘于寂寞。另外,一批上海本地股也有不错表现,外高桥开盘后不久即被封住涨停,而中西药业、联华合纤也有不错的涨幅。

  (和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