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继续维持震荡格局 操作仍须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6:21 容维投资

继续维持震荡格局操作仍须谨慎

  本周五股指以阴线整理为主,上证指数开盘2741.48,收盘2730.39,成 交638.2亿,深证成指开盘7713.20,收盘7627.94,成交314.4亿,两市成交 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总体以调整为主,但上证指数在5日与10日均线之 间做震荡整理,多空势均力敌,下周初很有可能会选择方向。

  本周一容维系统对上证指数发出底方图提示,周二市场探低后出现了反 弹走势,至本周四市场连续反弹三天。容维系统提示上证指数、上证180、 深证成指、深证综指均发出顶圆图提示,同时有584只个股发出顶圆图,预 示2750点位存在调整压力,今日股指以小阴线调整格局为主。目前股指在5 日与10日均线之间缩量震荡,从人寿、中行、工行三只权重的走势判断,空 方力量在经过此轮杀跌后有所减弱,而近期在反弹过程中整体上市概念的拉 升短线刺激多方主力的做多热情,因此笔者判断下周初多方仍有机会产生进 一步的上攻。因此下周操作时应关注走势强于大盘且题材丰富的品种,技术 上来说,我们可以寻找个股在1月26日与2月5日两个低点相对大盘逐波推升 的强势形态作为短线操作的品种。

  目前股指在5日与10日均线之间震荡整理,系统提示指数中线趋势上升 价格4570.85,下降价格2715.00,中线趋势上升价格出现快速拉升远离股指 的走势,表明多方量能仍然不足,而中华方圆图统计显示顶圆图249只,底 方图26只。说明目前多空分歧较大,部分个股仍然存在进一步调整要求,因 此下周初投资者应继续保持谨慎的心态,即一旦大盘选择跌破5日均线支撑 则应规避市场调整风险,若股指继续保持强势横盘进而突破10日均线可短线 运作,但应设定好止损点位,即便后市继续震荡攀升也应保持冷静的头脑, 不可盲目乐观。

  容维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