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月9日市场热点收盘大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5:36 新浪财经

    2月9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由于弱势继续蔓延,使得周五全天大盘的表现并不如意,全天基本维持震荡调整的格局,从个股来看,权重股的调整拖累了股指运行,同时多数个股缺少投资者关注,暂时也失去活力。从涨幅板来看,长江电力(12.58,1.14,9.97%)的涨停有效的促进了电力板块的风声水起,其实该板块的投资机会已经在证券通资讯系统中给予提示,总体上看,电力板块的利好因素增多,随着行业整合的将逐步增长,其中具有资金、规模、技术优势以及具备节能环保的电力公司将具有较大的投资机会。另外,医药板块也是今日乃至近期一直活跃的板块,由于医改将给予其中的优势上市公司较多的机遇,使得该板块的整体估值提升,所以具有低估嫌疑的品种在后期仍有补涨机会。另外,在周五的行情中,机械板块、具有整体上市概念的股票仍在市场中较为活跃,可以这么来看,随着国内资产证券化的趋势明显,非经营层面的资本运作将成为未来的投资主题,值得重视。

    电力板块最近持续走强

   电力板块最近持续走强,国网资产出售渐趋明朗,行业整合大戏开演,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将成为电力行业今后一段时期的投资主线。

    主流板块能否止跌企稳

    地产板块在保利地产(40.99,1.89,4.83%)的强势反弹下一度启动,也带动了银行、权重等的探底反弹,推动了指数的上扬,但其它个股却没有太大的表现,大部分跟随指数反弹,可以看到总体成交量已经大幅萎缩,表明观望情绪开始蔓延,但同时也表明抛售压力的释放也进入尾声。

    地产股企稳大盘有望反弹

  下午两点沪深两市维持震荡盘整格局,在地产股企稳带动下大盘出现一波反弹,但目前大盘上方套牢盘的压力仍比较明显,同时下方买盘又相对踊跃,因此短线股指很可能处于窄幅整理运行格局中。

    大盘整理蓄势 机械电力表现抢眼

    从昨日长电上攻,到今日人寿走强场内资金护盘明显,已充分说明节前主线资金并不愿大盘出现较大波动,大盘短线并无大幅下跌可能,相反大盘杀跌正好给了投资者进场吸纳的良机,为节后行情打下坚实的基础。预计大盘下午将震荡盘升,收会部分失地。盘中热点依然集中在军工,资产注入题才上。可继续保持高度关注。

    黄金股爆发力极强

  国家发改委组织制定的《黄金工业“十一五”发展专项规划》近日通过专家论证,规划的主旨就是要做大做强黄金产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以及股份制改造的步伐,培育国际性的大型黄金集团,这对于有色金属板块中的黄金股构成重大利好。

    航天军工板块继续保持强势

    航天军工板块继续保持强势,经过了“十五”的调整和提高后,伴随我国经济和军事的发展,我国的军工行业整体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根据我国国防和军工行业的“十一五”规划,“十一五”期间军工行业发展速度将高于国民经济的平均增长速度,同时,在目前已上市的航天军工类个股中,其大股东的实力都较为雄厚,上市公司作为其资本运作的平台,不排除注入优质资产扶持上市公司发展的可能,投资者对于相关个股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