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波段布局 低价股是一个广阔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6:23 新浪财经

波段布局低价股是一个广阔天地

  春天的脚步,似乎比预期来的更快捷一些。立春过后,大地回暖的速度也明显加快,南方这两天已经有了夏天的感觉。

  大盘的震荡上行还在继续,由于临近春节,人心思归,人们对于春节前的行情,也没有抱太大的预期,这样反而更有利于大盘的平稳运行。所谓“欲速则不达!”

  从盘面看,一些执着的短线客们,还在抓紧节前的黄金时段,就一些题材股作借题发挥性的炒作。所以一些题材性股票常常出现连续拉涨停板的走势。象沪市的清华同方,深市的电广传媒诚志股份等,另外象中西药业方兴科技也都是连续涨停!这样一些股票在前期大盘的主升行情中,只能算是“不入流”的品种,在牛市行情中倍受冷落,但在调整阶段却出现了报复性的大涨!

  早春二月,小草力争泛绿,百花都有绽放的机会……

  大盘经过了急挫之后,大盘回稳的内在动能在不断强化。前期引领大盘强势上扬的一线蓝筹股,象中联通、中石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这样一些真正意义上的大国企,目前仍然处在管理层“股市有泡沫”的判断下闭门思过,而一批二线蓝筹品种却已经在这早春二月,提前恢复了活力,看看深圳机场(000089)、盐田港(000089)、中色股份(000758)、深高速(600548)、五矿发展(600058)、中化国际(600500)、大秦铁路(601006)、首创股份(600008)等,它们最近涨了多少?大盘的调整几乎没有影响到它们的上行,它们向上的执着与顽强,无疑向市场显示了机构投资者的自信与从容。

  话说到这里,我也想多说两句:专栏是个好东西,它真实地记录着笔者何时何地说了什么?对于大盘作出了怎样的判断?向投资者推荐了一些什么股票?大家可以回头看一看,上述这些股票是不是我前期向大家反复推荐的二线蓝筹潜力品种?!

  促使大盘回挫的“股市泡沫”观点,在市场普遍看好和预期牛市的背景下被淡化了。本周管理层再度批准五家基金发行,机构在发展壮大的同时,逢低建仓也是一个现实的选择。

  大盘在春节前的震荡整理继续恢复着市场信心。

  这期间,个股的机会仍然会比较多。此时此刻,不论是为春节后的行情作布局,或作短线的波段选择,我认为正是时候。不过需要强调的是:大盘的指数毕竟这么高,管理层对于股市现状的判断也是明确的。出于“安全第一,稳健获利”的考虑,我更倾向于在低价股中做波段布局。因为我们知道:在任何一轮牛市中,真正的大牛股绝大多数来自于低价股。特别是经过了这次政策性调整之后,我相信机构投资者的选股重心也会下移,价格优势是最值得重视的投资条件。

  从时间上推算,上市公司的业绩年报,将逐步进入密集推出期。短期内业绩无疑会影响到现有股票的价格。一些成长性好,价格低的品种,短线波段机会也会更多一些。

  低价股票多,选择余地大,市场人气旺盛!

  对此我的看法是:波段布局,低价股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建议关注低价潜力品种:

  浙江东方(600120)

  乐山电力(600644)

  美达股份(000782)

  仅供参考,切记切记!

  叶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