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海证券:区别对待整体上市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6:03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区别对待整体上市概念

  周四沪深股市继续温和上涨,个股涨多跌少。在股指期货有了新预期的情况下,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人寿等超级杠杆股走势都不尽人意,这与前期围绕股指期货而追捧超级大盘股的狂热市况有了很大差别。除超级大盘股表现不尽人意以外,尽管有人民币汇率创新高的利好,今日地产股的走势仍萎靡不振,显示地产股在调控措施不断出台的背景下已经大伤元气。这两大主流板块的弱势提醒我们,对近期的反弹不应有过高的预期,市场需要经过充分的振荡整理才能改写前期的新高。目前不要怀疑牛市,但也不要盲目乐观。

  今日对大盘上涨起积极作用的热点主要是整体上市概念的充分发挥,收于涨停的大部分

股票都有市场对其整体上市猜测。对于整体上市概念的热炒,有其积极意义,毕竟股市有为国企改革服务的功能。但如果过度炒作,把这样的故事讲得太神奇,也是不理性的,并不是受到热炒的所有股票都有追捧的理由,也不是所有的大股东都有优质资金注入,几年前被整体上市概念套牢的投资者至今仍未解套,对此,我们不能不谨慎。

  东海

证券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