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成交量能缩小 股指震荡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5:38 新浪财经

成交量能缩小股指震荡反弹

  周四大盘震荡反弹。受原则通过《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利好消息影响,两市股指仍小幅高开,由于昨天反弹力度过急,加上热点不济,股指开盘后很快滑落,下探五日均线。午后再度震荡走高,最高点在2751点和7693点,收盘时双双收出阳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232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深成指走势强于上证指,权重指标股反弹不齐心,其它板块的活跃度不够,但涨停个股较多,人气仍然较高,短线预计周五大盘继续反弹。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会议认为,修订1999年9月施行的《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对于规范期货交易行为,维护期货市场秩序,防范风险,保护期货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期货市场积极稳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汇正财经观察到,修订后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将规范的内容由商品期货扩展到金融期货和期权交易,扩大了期货公司的业务范围,进一步强化了风险控制和监督管理。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该修订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公布施行。这意味着股指期货的推出没有想象的那样简单和快捷,时间上还要延后。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通信、科技、药业、铁路等几个板块。联华合纤、广船国船、沪东重机中金黄金上海九百、等三十只个股冲击涨停。其中新华传媒电广传媒为首的传媒股,方兴科技中核科技、深能源、桂冠电力为首的电力、科技股,以及国药股份诚志股份为首的医药等板块整体强势上攻。权重股方面中国石化、宝钢、联通以及工行、中行蓄势整理,大秦铁路长江电力涨幅较大。跌幅榜上没有跌停的个股。

  周四两市股指一改前期的大幅走高,走出了震荡反弹的态势。近期消息面上相对偏多,但大盘仍然打不起精神,这让我们对多方的实力感到一丝忧虑,目前的情势对多方而言是相当关键的,如果能够维持足够的热度和人气,后市就会轻松的多。从周四盘中多空双方的对决来看,多方要略占主动,主要表现在热点板块和涨停个股上。但也就是稍占优势而已,不是绝对的优势,似乎多方存有难言之隐?隐在哪儿呢?盘面不会说话,盘面也会说话,它用它特有的语言告诉我们:尽管跌幅榜上没有跌停的股票,但有很多的高价股在这里汇集。现在的主要矛盾就很清楚了,盘中做空的动力来自于权重股和高价股,而高价股中很多也是过去的热门品种,第一权重股工商银行早在1月4日率先展开调整,领袖股中国石化1月10日紧紧跟上,贵州茅台不做老大也有很多天了,从它们的演变路径我们就可以发现目前的大盘不仅仅是做技术性的调整,而且也是在做战略性的调整、结构性的调整。站在这样的角度来看待当前的盘面,就能够理解多方之忧:反弹的路不平坦、不好走。如果基本面上有利空消息配合一下,无论是真的还是假的,大盘都会一惊一咋、虚惊一场。照这样的情事发展来看,投资者还是轻仓持有强势股为好。

  短线预计周五股指看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