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看市:封闭式基金还有戏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1:36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封闭式基金还有戏吗

  连续下跌4个交易日之后,封闭式基金出现强势反弹。从盘面表现来看,大盘封闭式基金的强势特征非常显著。封闭式基金指数远远高于昨日大盘的涨幅。数据显示,昨日市价涨幅在5%以上的基金共有17只,除基金久富基金普润基金普华之外,其余全部是2014年以后到期的大盘基金。

  经过近期的大幅飙升以后,两市50只

封闭式基金的市值总额达到1260.15亿元,上周末的净值总额为1756.833亿元,两者差额为496.68亿元,加权平均折价率为28.27%。这一折价率虽然较上周末有所回升,但是仍然远远高于去年末约20%的折价率水平。对于封闭式基金的强势表现,是四大因素催生了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

  第一,经过上周的连续下跌后,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再度扩大,一些大盘封闭式基金分红除权后的折价率又上升到了40%以上,再度出现价值“洼地”。

  第二,封闭式基金的大规模分红还未开始,封闭式基金在2006年积累的可分配收益估计在200亿元以上,而在年报公布之前,封闭式基金走出一波“分红前行情”是可以预期的。

  第三,制度性改革将会给封闭式基金带来新的契机。在1月21日结束的全国

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中国
证监会
尚福林主席指出,要丰富基金产品类别,稳妥推进封闭式基金转型与创新,相关人士指出,创新型封闭式基金最快于下个月推出,保守估计春节后也应当尘埃落定。这意味着2007年将可能是个“基改”年,政策上的支持是可以长期地、战略地看好封基行情的依据。

  第四,股指期货的推出。2007年下半年股指期货即将推出,这将吸引投资者采取买入高折价封闭式基金、卖空股指期货的这种套利模式来防范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这也将推动封闭式基金折价率进一步缩小。

  二级市场上,目前股指处于高位,短线风险较大的形势下,综合上述四大因素,封闭式基金可以说是一个较好的投资品种,投资者应给予充分关注。尤其是前期的震荡调整,更是为投资者提供了一定的介入契机。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