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看市:资产注入 璀璨夺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8:16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资产注入璀璨夺目

  持续两个月没有新股票基金发行的局面将结束,有5只新的股票基金获准发行。这一消息对于面临基金巨额赎回压力的市场而言无疑是久旱逢甘霖。继周二大盘反弹之后,在这一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周三上午大盘一路高开高走,在午后出现一波快速跳水,但市场火爆的人气阻止了大盘继续下探,并以一波强劲的拉升使大盘重新站稳2700点之上,全天都没出现过绿盘。大盘今日触摸到30均线,我们预计明天可能会在这附近消化整理,或直接突破上扬,形成新一轮的火爆行情;或进入短线整理,回补今日的跳空缺口,给投资者提供一个极佳的二次底部建仓机会。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看清方向后再做最后的操作,避免风险。

  今日市场基本呈现普涨格局,上涨家数明显多余下跌家数,这表明人气又再次聚集。从盘面上观察,主要是围绕整体上市概念展开积极的抄作,如中化国际诚志股份天坛生物等封死涨停板,万通先锋、五矿发展大涨等大涨。另一个被关注的题材则是资产注入,像今日封涨停的东方电机,集团优质资产东方汽轮机的注入为其持续上扬提供坚强后盾;还有之前连续6个涨停的沪东重机,连拉5阳的航天晨光都是大资产注入后业绩大幅增长。我们认为,随着年报披露的展开,资产注入板块将成为未来成长的主题代表,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大股东对上市公司进行大规模的优质资产注入,可使这些公司的业绩获得爆发性增长,这类个股往往是推动股指迅猛上涨的主要动力。从目前来看,股改以来,已有数百家公司的大股东承诺将对上市公司注入资产,上市公司明显的业绩提升将在年报和今年半年报中反映出来,并引起市场的注目。同时,由于股改后,上市公司的价值将借股票价值得以来充分体现,大股东对上市公司进行资产支持的动力也随之增强,由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提升其业绩水平的个股越来越多,必将形成板块行情,推动股市行情继续向前发展。个股方面我们注意到好当家(600467)具备了重大的注资题材,根据公司股改时的方案,好当家集团以其远近洋捕捞相关资产出资与公司组建捕捞公司作为股改时的对价方案,并且大股东好当家集团保证新公司成立后每年保持业绩的高速增长,如果不能达到,则集团将会用现金补足,如此看来,公司业绩方面得到了有力的保障,股价自然会走好。并且在东方电机连续无量涨停的大背景下,该股有望快速启动,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